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晓晖:玉龙雪山回忆录之三 挑战性与趣味性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0年10月,经过将近六个月的紧张施工,玉龙雪山高尔夫球场极具特色的球道已露出端倪。球场设计和建设综合了自然的景色和地形,充分体现了设计师的经验和智慧,堪称球场设计的上乘之作。

  比如1号洞,是一个充满诱惑的长洞,长665码(职业Tee),是全场第二长的5杆洞,光看码数就足以令人精神为之一振。站在位于会所脚下的发球台上,抬头一望,眼前正正面对巍峨峻拔的雪山。那晶莹的白雪,高耸的山峰,青葱的山梁,猛地攫住了你的目光,就像一瞬间将魂魄带到了圣灵的天际,而飞起的小白球则会带着激荡不已的心高高飞向雪山颠峰,那种飘逸的感觉,无与伦比。球场设计顾问、有“中国第一杆”之称的张连伟先生曾多次亲临球场试打,不断印证球场设计布局的合理性。在9月底进行的一次试打中,他就站在这1号洞的发球台上,奋力一击,便打出一记达350码的好球,引致在场观众齐声喝采。这一杆,虽然面对宽阔的球道,但左有水塘,右有沙坑,前有荆棘,后有树林,各种天然障碍精心安排,点缀得错落有致,更显此杆落点的精准。第二杆,张连伟选择直攻果岭,这样的选择难度非常大,距果岭还有近300码,直攻要穿越右边水塘,没有一定的勇气和技术,绝对是不可能的。平常人多不敢冒进,只能是分两杆打。但张连伟艺高人胆大,只见他用二号铁杆一记长打,球直奔果岭而去。若不是果岭未铺草皮,无法推杆,真不知张连伟可能在这儿创造出什么奇迹来。

  又如第16号洞,5杆洞,长578码(职业Tee)。发球台安放在一个长满了低矮的针叶松的山包侧面,风景秀丽。球道有些右拐,自然不能一眼看到果岭。第一杆无甚特别,关键是第二杆,这时离果岭还剩250码,按这里的击球距离,高手们只要一支小号木杆就够了。但前方却危机重重,果岭在一条山涧后面的高坡上,山涧终年流水潺潺,清幽曲折,涧边野草从生,树深林茂,更有两棵高达二十余米挺拔的大树从涧底直插云天,一左一右像两名护卫似的,守住进入果岭的大门。要抓小鸟,第二杆一定要打过山涧,而且必须从两棵大树中间准确无误地穿过,既要有距离,又要有精确度。当然,可以采用保守打法,分两杆上,先打一杆到涧边,然后再用短铁杆上果岭,保住Par,而且同样可以饱览小溪涧秀美的风光。但那遥远飘曳的果岭旗,足以激发竞技冒险家的勃勃雄心,每一个驻足跟前的高手,都会按捺不住,勇于接受考验。只要一上果岭,高处便觉尽穷千里极目,风光无限,小鸟稳稳在手。

  这个球场的每一洞,都将会使它的征服者回味无穷。

  谭晓晖玉龙雪山回忆录一 在梦幻诗境中挥洒人生

  谭晓晖:玉龙雪山回忆录之二 世界上最长的球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2009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谭晓晖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