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续奥运梦想 张连伟杯携手中信银行信用卡再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张连伟的奥运梦  “张连伟杯”的希望之星使命

  2008年奥运前夕,在张连伟先生位于深圳高尔夫球会的专卖店内,多了一张有些泛黄的赛事海报——第五届张连伟杯青少年赛的宣传海报,画面正中除了张连伟本人的大头像外,还有当年五位参赛少年的小头像,分别是胡牧、封悦、王明皓、肖瑟和冯珊珊。海报的宣传词直击人心:“圆我一个奥运梦”。

  2009年7月,在张连伟先生的博客上,多了一篇由资深撰稿人王游宇写的文章,文章标题赫然是“张连伟:圆我一个奥运梦”。后记中张连伟写到:“这是一篇对我的刻画和描写都很到位的文章”——张连伟曾代表中国五度出战世界杯,两次征战亚运会,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高尔夫被奥运百年来拒之门外的现实使得他无法代表国家去争取像其他小球项目如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的辉煌,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回到2001年,张连伟与朝向总经理陈朝行谈到中国未来高尔夫球手的培养时对举办一场高规格的国际级青少年赛事的想法一拍即合,从此就有现在每年定期举办的“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邀请赛。

  从第一届赛事举办以来,这里走出了胡牧、叶剑锋、封悦、冯珊珊为代表的“希望之星”,他们让张连伟和众多关心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人们感到欣慰,而他们,也很可能承载着包括张连伟先生在内的国人梦想,将中国高尔夫的薪火在奥运盛会点燃。

  赞助商合力助跑张连伟杯  中信银行白金卡连续三年支持

  第一届“张连伟杯”于2001年举办时,参赛选手不足百人,选手的竞技水平也相去甚远,经过几年的积累,赛事陆续得到欢乐谷、Honma、Nike、金利来、易方数码、BCLN等著名品牌的大力支持,小选手参加“张连伟杯”,均能收获好些知名高尔夫品牌的新款礼品球具,获奖选手更可获得来自众多供应商的精美球具及高球服务奖励,小选手们有了更大的兴趣和动力参与到比赛中来,去挑战自己,赢得胜利。

  2005年,国际知名体育管理公司IMG加入赛事,成为比赛的协办单位,为“张连伟杯”的国际化运作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2007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首次以主赞助商的身份加入“张连伟杯”,从此“张连伟杯”有了更充足的预算,有了设在星级酒店的选手欢迎晚宴、有了免费往返酒店和球会的穿梭巴士,有了更为广阔和深入的媒体宣传和报道,所有这些,都使“张连伟杯”有了更大的上升空间和国际影响力。

  2008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继续赞助“张连伟杯”,本项赛事也加大了国际化发展的步伐,吸引了更多的国外球手参赛,使之成为了一项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性青少年赛事。

  2009年,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出于整个营销体系的长远考虑以及对“张连伟杯”品牌的认可,坚定地站在张连伟杯赞助商行列,为中国青少年的发展持续地注入支持的力量,赢得了青少年家长和球员的一致赞许。

  中信银行信用卡一直将高端客群作为主攻市场,并确立了打造中国白金卡第一品牌的目标。在追逐目标的过程中,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始终秉承中信银行的传统,一贯支持和推动我国高尔夫运动事业的向前发展。从青少年对抗赛到“张连伟”杯,从中信白金36+1高尔夫巡回赛到连续四年冠名赞助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中信银行在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也在此过程中树立起了自己独特的高尔夫服务品牌“中信白金‘36+1’高尔夫畅打服务”。这一服务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广大高尔夫爱好者的关注,成为了中信白金信用卡的核心品牌服务。

  比赛渗透高尔夫精神与礼仪  张连伟杯不仅仅是场高球比赛

  短短20多年的高球发展历程,使得中国的高尔夫历史积淀很是薄弱,而张连伟杯自一诞生开始,就致力于为中国的青少年选手营造感悟高尔夫运动精神、熏陶高尔夫历史文化的氛围。第六届赛事,赛事组委会特意邀请著名球评言明先生与张连伟先生一起为小选手们讲解实际比赛中应当注意的规则和礼仪,中国职业球员代表人物梁文冲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小球手们教授球技并分享自己的高球经历,使各参赛选手获益匪浅。第七届赛事开始,专业的球杆调试与维修团队开始加入,免费为小选手们测试球杆和讲解球具知识,又让小球员对自己的球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从2007年第七届赛事开始,“张连伟杯”公布的赛事竞赛规程上多了一条温馨提示:明确要求参赛选手及家长着正装出席欢迎晚宴,为此,许多小朋友在报名参赛后特意定做了正装礼服出席晚宴。高尔夫运动所倡导的绅士礼仪和社交精神,通过赛事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孩子们的意识里,无形中培养了小球手的言谈举止和风度,为小球手的成长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交礼仪课。

  第九届张连伟杯即将启航  下一位希望之星值得期待

  标准高尔夫球场18洞,前后9洞分别计数,于是有人提出高尔夫赛事的周年庆典应该以9为基数。今年,“张连伟杯”即将走过第一个“9年”。

  第9年是一个小结之年,在过去的9年历程中,“张连伟杯”坚定国际化发展步伐,成为国内级别最高的青少年“国际邀请赛”;“三个固定”打造“中国本土青少年大师赛”,固定时间在8月份的第二个完整周、固定地点在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14条固定参赛资格提升赛事层级;正是这样,从“张连伟杯”走出了胡牧、叶剑锋、封悦、冯珊珊等“希望之星”。未来,“后9”阶段的张连伟杯走向世界的目标将愈加清晰。

  目前,赛事已加强与境内外高协的联系,泰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青少年选手都纷纷组队参赛,另外还有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地的青少年选手慕名参赛,进一步拓展了张连伟杯的赛事平台。今年,8月第一周结束的“香港青少年公开赛”十个组别的冠军将组队参赛,同时赛事也进一步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参与,相信这对中国的青少年选手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张连伟先生的奥运梦想,将在今年的8月揭晓;或许,张连伟还有机会搭上奥运的末班车,在左前胸绣上国旗出征实现毕生的梦想;或许,又有另一种可能,张连伟没能征战赛场,但“张连伟杯”走出的孩子,将接过中国高尔夫奥运的接力棒,带着在“张连伟杯”磨练过的心态和信心,完成张连伟先生的“奥运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连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