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排名调整算分规则 鼓励球员多参赛对伍兹无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维杰-辛格现在可以想打多少场比赛就打多少场比赛了,因为这对他的世界排名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英国时间星期三,世界高尔夫排名管理委员会宣布,从明年开始他们将逐渐改变世界排名的计算公式,增加最大除数52场,这样一来那些希望多打比赛的选手不会再遭受处罚了。

  世界排名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它的基本概念是:每个球手的总积分是他每场比赛的积分总和,这个和处以他的参赛场数即为平均积分。每场赛事的积分有效期为两年,这个数值会随时间递减。另外球手的参赛场数达不到40场时,会以40场作为最小除数。

  这样一个公式会帮助老虎伍兹这样的选手,通常情况下,他两年时间中打不满40场。与此同时,他会伤害到维杰-辛格这样的选手。因为在同样的期间里,他的参赛场数有可能超过60场。这就是为什么2004年维杰-辛格赢得了9场比赛,却有很长时间无法超越老虎伍兹,上升到世界第一的原因。

  这次改变其实很简单,并没有动及世界排名的根基。他们只是增加了一个最大除数:52场。以后,无论球手在两年时间中打多少场比赛,超过52场之后,他的除数都不会再扩大。世界排名管理委员会之所以采用这个数字,是因为世界排名前200名球手两年的平均参赛数字为52场。

  其实这样规定之后,也避开了另外一个问题。有时候,一些选手会放弃关键时期的比赛,因为更小的除数有可能帮助他们获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和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管理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博纳拉克爵士(Michael Bonallack)说:“委员会相信这会鼓励球手多打比赛。”很显然,在如今的经济环境下,这样做是一个正面的举措。

  事实上,最大除数并不是一开始就是52场。这里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明年元月份,最大除数是60场,这之后每隔六个月,最大除数会减少2场。到2012年元月份,最大除数达到52场时将不会再减少了。

  其实2010年元月份60场的最大除数应该不会对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有太多影响。从本周的情况来看,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过去两年的参赛场数都没有超过55场。其中排名第十位的维杰-辛格也只参加了51场而已。今年维杰-辛格受伤了一段时间,这影响了他的比赛频率。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巡赛 加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