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铁岭龙山董事长边勇:着眼未来打造国内一流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29  新浪体育
访铁岭龙山董事长边勇:着眼未来打造国内一流球会

铁岭龙山董事长边勇

  新浪体育讯 从2008全国大学生“珠海九州港”杯高尔夫邀请赛上的一鸣惊人,到如今成为东北首家跻身“FGT”组织球场,自2005年,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在短短四年时间里,不仅赢得了会员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在业界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辽宁省高尔夫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本刊近期对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董事长边勇进行了专访,一起走进龙山、畅听龙山一流管理、憧憬龙山美好未来!

  畅谈当前高尔夫运动发展整体态势

  随着高尔夫入奥的呼声不断增高,高尔夫这项运动又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关注,高尔夫运动未来的发展是不可阻碍的。尤其是今年来,亚洲高球成为新势力,日本、韩国,我们国家的高尔夫运动发展也越来越快,并且,未来的发展将会更加迅猛。中国是2004年颁布法令,命令禁止建设高尔夫球场,但是,这并没有阻碍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这一阶段正好是快速发展阶段,正所谓事物的发展是客观的、必然的。

  但目前,中国的高尔夫运动还没有韩国、日本那么普及,受重视程度也相对低,其中有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现在还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的职业选手,所以带动不起来中国的市场,像韩国、日本有很多世界排名靠前并有一定影响力的职业选手,如申智爱、魏圣美之类的,任何一项体育运动,都需要明星效应来互为促进。中国台湾的高尔夫最近发展很好,因为曾雅妮在这方面起了很大的带动作用,让国外知道了中国台湾的高球水平。因此,中国应加快高尔夫选手职业化与国际化。讲到这里,边勇董事长说,我们辽宁高尔夫也

  要拥有自己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职业选手,这也是龙山高尔夫未来工作的一个重点。

  而我们辽宁高尔夫运动目前的发展状况跟国内他地区相比,还处于发展中状态,除了一些气候地理因素外,我们辽宁地区举办的大型赛事相对较少。已参加过三届全国高尔夫经理人年会的边勇认为,多承办一些大的赛事,有助于辽宁高尔夫的向外推广,同时能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跻身“FGT”组织球场,倡导2009服务管理年

  今年,由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高尔夫产业也受到不小的冲击,尽管如此,龙山高尔夫俱乐部并没有因此而消极,反而采取了各项积极措施,并在09年开年之初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国际标准集森林、山地、湖泊一体的冠军型球场,球场自2005年成立以来无论从球场设计还是服务管理方面,均受到广大球友的一致好评。而近几年随着球场不断壮大,也逐渐被外界熟知。2009年,经过龙山团队的努力,龙山高尔夫俱乐部作为中国第19家球场,成功跻身中国“FGT”组织,并且是东北地区第一家“FGT”组织成员单位。

  朝向管理集团总经理、FGT创始人陈朝行于2001年创办,当时FGT(朝向高尔夫分时互动计划)为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个业务部门,随着朝向管理集团的成立,FGT发展成为一个独立运作的公司,至今已有近十年的历史。FGT以球会为本,以会员为本的理念,并拥有自己的品牌赛事FGT高尔夫巡回赛,还将常年为会员提供优质的FGT加盟球场及周边球场的团队活动组织及订场服务,还辅佐以组织会员们体验各条线路的高尔夫旅游。

  6月20日,龙山高尔夫俱乐部将正式成为“FGT”组织成员,FGT公司总经理张曜晖先生届时将出席发布会。

  2009“服务管理年”是龙山高尔夫的又一重大举措。今年,龙山高尔夫俱乐部特邀上海杰绿高尔夫管理公司之专业管理团队,开创“年度主题”经营计划,呈现“服务管理年”

  的全新服务管理理念,把全面升级龙山服务管理品质作为对广大会员及球友长期支持的回报,推广龙山特色的高尔夫文化,向国内一流管理团队看齐,打造一流管理球会。

  辽宁职业学院未来将打造属于自己的一流高尔夫参赛队伍

  2008年9月24日,2008全国大学生“珠海九州港”杯高尔夫邀请赛在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结束。比赛共有来自中国17个代表队的参赛队伍,包括厦门、深圳、珠海等国内知名高尔夫学院,而我们辽宁职业学院也派出了自己的参赛队员,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

  姜岳以80杆的成绩获得女子单项第二名;左岳获得最远距离奖,使辽宁职业学院成为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一鸣惊人。

  辽宁职业学院坐落在城铁岭市银州区象山脚下,创办于1956年,时称辽宁省凤城蚕业学校;2006年2月,学院与韩国酷伦开发株式会社合作办学,在全国高职院校中首家开办高尔夫职业教育,向打造国际化高职教育名校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06年10月,经省政府批准,学院更名为辽宁职业学院;2007年10月,学院通过了辽宁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08年12月,学院被省教育厅确定为辽宁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

  辽宁职业学院可以说拥有国内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园区里即是龙山高尔夫球场,为学生提供了相当便捷的上课、培训、实习三位一体基地。高尔夫学院从建院初的57名学生发展到今天的700多名学生,可谓不断壮大,学院共设高尔夫俱乐部商务管理专业、尔夫运动技术与管理专业、高尔夫球场草坪养护与管理专业以及高尔夫球场服务专业几大专业。几年来已培养近千名学生,就业率百分百,并且需要提前预定还要收取一定得预定费用,这些学生被派往国内各地乃至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

  未来,我们将实行一项长期培养计划,将在5年内培养一批属于我们自己的国内乃至国际一流职业高尔夫球手,使他们走出辽宁、走向中国、走向世界。我们一定要拥有一支属于我们辽宁的职业参赛队伍,对高尔夫职业选手的培养,特别是青少年的培养尤为重要,是我们辽宁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基础,为辽宁、为我们国家培养后备人才,储备力量。

  捐资助学显爱心

  作为一名企业家,一位成功人士,边勇董事长在员工的眼中是既幽默又严厉的一个人,他平时在生活中对员工特别关心,风趣幽默,而在工作中则要求办事严谨,凡事力求完美,他这样要求自己,也同样要求下属。同时,身为一个男人 ,边勇也有感性的一面。

  2009年新学期开始,有两位成绩优异的女同学,刚刚大一就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要求退学,学校领导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与边总聊天时提到这件事,边总一听,便觉得这么好的孩子不继续读书可惜了,于是他当即决定资助两名学生,每人每年5000元学费,直至他们毕业。他自己做还不够,他还发动身边的朋友和俱乐部的会员,动员他们捐款建立助学基金。边勇董事长满脸幸福的说,能够用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身边的人我感到很开心,每年5000元就能帮助一名失学孩子,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什么难事,虽然不是很大一笔数目,但却能真真正正的去帮助一个人,那他的意义就不仅仅在于那5000元钱价值。我希望在成功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

  《辽宁高尔夫》 文/王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FGT高尔夫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FGT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