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高尔夫动漫《球道》8月上映 讲述东方小子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由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投资拍摄的高尔夫主题电影《球道》即将于8月中旬在全国上映。

  《球道》是中国首部高尔夫动漫电影,由上海派来蒙动画制作,男主角是“东方小子”,其形象参照了金城武。不过他的人生历程更像《果岭争锋》。“东方小子”来自于一个贫寒家庭,一开始他在一个垃圾场里练习高尔夫,没有想到这个垃圾场后来真的变成了球场。而“东方小子”因此也成了一名“兼职球童”,一边当球童,一边练习高尔夫。

  “东方小子”后来参与了青少年选拔赛,夺取了冠军,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经过重重磨难之后,“东方小子”终于意识到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手才是他的人生梦想。

  根据上海派来蒙动画公司总经理王钢介绍,这部片子时长90分钟,计划8月中旬在全国上映。他认为这是目前国内不可多得的青春励志动漫电影,老少咸宜。他坦言拍摄这部电影有两个目的,第一是推广中国高尔夫,第二是振兴中国文化。

  “东方小子”的故事对于不了解高尔夫的人来说,看上去非常不现实。其实这种情况是真实存在的。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的好几个球场便是在垃圾场上建起来的,其中包括著名的北京东方天星球场。

  人们总是说“地理影响人物命运”。当今活跃在高尔夫球坛的许多明星都是因为家的附近修建了高尔夫球场,才走上了职业高尔夫道路,这其中包括中国著名球员梁文冲、杨涛丽。梁文冲之所以能接触到高尔夫是因为他的家乡中山建起了中国第一个高尔夫球场。而杨涛丽能进入高尔夫行业也是因为她家附近修建了青城山高尔夫球场。

  美国电影《果岭争锋》的主角弗兰西斯-奥梅特(Francis Ouimet)是高尔夫历史上的一个真实人物,他同样出身贫寒,童年曾经当球童。可是他心存一个梦想,并脚踏实地为之努力,最终成为了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个美国本土冠军(1913年),打破了英国选手对这项赛事的垄断,极大地推动了高尔夫在美国的普及。

  《球道》这部电影有一点《果岭争锋》的影子,并不是说中国球手的成长轨迹与外国球手雷同,只能说明伟大的高尔夫球员,无论中外,都能痛过自己的努力,从寒门中走出来。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