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巡八载历程竖立丰碑 中信银行四年赞助再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国家成熟的高尔夫赛事体系包括了职业、业余、青少年三个层级。青少年赛事是整个体系的基础,而业余赛事则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业余球手通往职业赛场的必经之路。在中国的高尔夫赛事体系中,“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业巡赛”)占据了重要的地位。

  这项创办于2001年的赛事,2009年进入了其第9个发展年头。经过8年的发展,业巡赛成为了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业余巡回赛事。在过去的8年中,横跨中国广东、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浙江、福建、海南、云南、广西、江苏、湖南及吉林等省市,创造了多个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历史上的纪录,代表着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最高水平,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市场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被誉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 

  中信银行强势打造高尔夫品牌

业巡八载历程竖立丰碑中信银行四年赞助再续辉煌

  

  2009年4月,2009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信银行将连续四年独家冠名赞助业巡赛,由此拉开了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历史上的新篇章。

  2008年,在美国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剧烈地影响到了全世界,中国也未能幸免。作为一个金融企业,中信银行凭借其卓越的抗风险能力,保持了快速稳健的利润增长。截止2008年底,中信银行总资产突破万亿大关,净利润比上年增长超过60%。在英国《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公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中信银行按一级资本位列第77位,在全球“世界银行品牌500强”排名中,中信银行品牌排在第99位,首次入榜即跨入100强行列,证明了中信银行的综合实力。

  继2006年进入青少年高尔夫领域,并连续成功举办4届青少年对抗赛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青少年训练营后,中信银行更上一层楼,于2009年开始进入国家A级大型业余高尔夫赛事。这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是中信银行为贵宾客户提供的增值服务内容之一,更是中信银行区别于其他银行的高端客户经营特色之一。

  作为一家优秀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一直致力于贵宾客户增值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已全面形成包括机场贵宾登机服务、白金FGT高尔夫俱乐部、医疗健康顾问、白金律师顾问等一整套贵宾增值服务体系。

  举办青少年赛事和冠名赞助已经具有相当知名度的“业巡赛”,是中信银行强势打造高尔夫品牌的战略体现。高尔夫运动群体和金融行业高端客户目标群体存在的高度统一性,与中信银行主要定位于中高端客户的零售发展战略有着十分紧密的契合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信银行屡出奇招,从关注客户金融需求的满足,上升到关注客户生活品质的提高。与客户共同谋求健康、持续的成长,是中信银行长期坚持的理念,也是其大力支持高尔夫活动的出发点之一。

  强势涉足高尔夫赛事,为中信银行针对贵宾客户的经营活动提供了平台。中信银行以其独到的眼光选择了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作为其切入大型业余赛事的突破口,既是对中国高尔夫业巡赛的支持,也为其品牌经营,尤其是高端零售品牌经营提供了无限可能的巨大空间。

  在2006年至今的4年时间,中信银行已经在青少年高尔夫领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以家庭互动性和竞技性相结合的定位,以人性化的服务和赛事安排赢得了许多参赛小选手和家长的认可和赞许,稳稳地占据了青少年赛事层级的头把交椅。加上对业巡赛平台的开拓,中信银行又在高尔夫赛事体系中占据了起到承接作用的业余赛事层级。自此,中信银行在青少年、业余、职业三个层级中占据了2/3,必将产生巨大的品牌效应。

  标准化、规范化成就“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

业巡八载历程竖立丰碑中信银行四年赞助再续辉煌

  

  业巡赛自创办起,就希望以职业赛事的标准和规范来操作,为参赛的业余球手提供职业赛场的氛围,从而锻炼球手的竞技水平和心理承受能力。从球道长度、果岭速度、草坪状况到场地布置、赛事运作、宣传推广等均按职业赛标准或接近职业赛标准,有的甚至超过了一些职业赛。

  为创造职业赛场氛围,业巡赛自创办起就选用职业Tee台作为比赛Tee。业巡赛的球员经过几年的磨练之后,能更加快速地适应职业赛场的激烈竞争。

  2007年,在中高协的统一安排下,业巡赛开始进驻强大的裁判力量,每站派出包括国际裁判在内的6位裁判到场执法,裁判执行也都像职业赛一样严格。

  除此之外,赛场布置、新闻操作、赛事运作等方面均以标准化、规范化作业,并编印了《业巡赛赛事规程》,以指导赛事的操作。业巡赛在这几年做出了许多的创新,并与国际赛事接轨。引进三洞报分成绩发布系统,即时向媒体发布赛场成绩;引入一些职业比赛尚不具备的球具调试与维修服务,为球员和嘉宾提供球具咨询和免费调试;开设球员讲座,邀请国内外专家为业余球员讲授规则、球具、参赛心理、营养等各方面的知识。

  正是在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之下,业巡赛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培养了众多的优秀高尔夫球手,其中包括日本女子职业巡回赛4站冠军张娜、征战美国女子职业巡回赛(LPGA)的冯珊珊、亚洲职业巡回赛优秀球手吴阿顺、中国职业巡回赛奖金王李超、廖贵明、中国职业巡回赛冠军球手吴康春、中国职业精英赛冠军袁浩等。中国现在的职业球员中,大部分都曾是业巡赛赛场上的佼佼者。

  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历史并不长,上下不过二十五年,而业巡赛即已举办八年,业巡赛的发展是近年来中国高尔夫快速发展的缩影,是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最好见证。 

  中信银行冠名赞助带来更大发展契机

业巡八载历程竖立丰碑中信银行四年赞助再续辉煌

  

  自2001年创办以来,“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经历了前两年的艰难创业和后期的积累成熟,目前已被业界广泛认可为一项精品赛事。2009年,中信银行决定连续4年的冠名赞助是业巡赛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中信银行提供的“支持的力量”,将使这一项被誉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的传统赛事更好的发挥他培养优秀球手的作用,将极大地促进业巡赛,促进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2001-2002,业巡赛横空出世

  2001年,业巡赛在高尔夫运动开展得最为广泛的广东省诞生,给中国的高尔夫赛事体系带来了新鲜的气息。当年,媒体界用“横空出世”形容业巡赛第一站的打响。在当时国内寥寥无几的高尔夫赛事中,业巡赛以一年4站大型赛事的规模,赢得了人们的关注和期待。同时,人们也更加看到业巡赛在培养球手上的积极作用,都相信在未来将成为中国最重要的赛事平台。

  在业巡赛的最初两年,目前中国最优秀的两位职业球手张娜、李超开始崭露头角。2001年年度男子总冠军由李超夺得,张娜是2002年年度女子总冠军。经过两年在业巡赛上的锻炼,他们走上了职业道路。李超成为了中国职业巡回赛的两届奖金王,而张娜2007年4次在日巡赛上夺冠,成为了新生代职业球手的代表。另外的两位年度总冠军翁永田、马燕嫦也仍活跃在职业赛场上。

  2004-2005,五年初铸品牌

  在2003年“非典”影响下暂停一年后,业巡赛2004年以一副全新的面孔来到广大球员和爱好者的面前,并由中信华南集团和朝向高尔夫管理公司刚合作成立的“中信朝向”作为总冠名单位和承办单位,成为业巡赛的主角。

  业巡赛在这两年获得了中信华南集团的鼎力支持,成立了业余球员发展基金,使得业巡赛获得了更坚实的基础。创立五年后,业巡赛初步达到成立时的目标,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了中国高球界的盛事,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中国优秀球手的“摇篮”,也正向着传统品牌赛事的目标迈进。

  正是因为对品牌的追求,对传统的尊重,对文化的尊重,对规则的尊重,经过五年的努力,业巡赛打造成了一个人所乐道的赛事,成为中国一个高级别、高规格、高水平的大型赛事。

  2006-2008,赛事影响扩大,品牌地位奠定

  2006年,业巡赛上出现了美籍华人的身影。而事实上,业巡赛早在创办之初就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向台湾、香港、澳门的选手开放,也欢迎世界各地的华侨参加比赛。业巡赛赛场相继走出了翁永田(业巡赛2站冠军,2002年年度总冠军)、刘必麒(业巡赛2站冠军)、洪健尧(业巡赛3站冠军)、谢瑀玲(业巡赛2站冠军)及卓宗霖、倪佩仪、黄韬等来自中国台北的冠军选手,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高铭泽等优秀选手。逐渐地,业巡赛也引起了世界各地许多华侨的关注,将影响扩大到了两岸三地,以及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甚至漂洋过海到了美国。

  在这几年里,中国境内举办的赛事越来越多,包括一些国际大型职业赛事也选择了中国。但是,业巡赛在这诸多赛事中特色鲜明,更加耀眼。

  2009,中信银行开始连续4年冠名赞助

  2009年是业巡赛历史最值得纪念的一年,中信银行宣布连续4年冠名赞助业巡赛,为业巡赛的发展,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注入了“支持的力量”。

  2009年,业巡赛也迎来了其历史上的第40站比赛,走上新的征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