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靠奖金榜豁免惊险晋级 蒙蒂英国公开赛恐成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苏格兰名将科林-蒙哥马利在英国公开赛仅输给老虎-伍兹而屈居亚军,然而四年之后的本届英国公开赛却有可能成为蒙蒂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英国公开赛。

  当同胞保罗-劳列(Paul Lawrie)因为10年前赢得卡诺斯蒂进行的英国公开赛而自动获得了直到60岁为止的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时候,蒙哥马利却不得不每一次都要为英国公开赛的参数席位而战。自从1990年首度在圣安德鲁斯角逐英国公开赛以来,蒙蒂在过去的19年一直都进入了英国公开赛,但不仅始终与冠军擦肩而过,而且就连要获得参赛资格也变得越来越难。

  过去,蒙哥马利经常通过世界排名或者欧巡赛奖金榜的靠前排名而轻松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但在最近的12个月未有一次获得前10名的比赛成绩之后,蒙蒂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至第211位,在迪拜竞赛的排名也仅处于第94位。

  这样的状态和排名很难令人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联想在一块。幸运的是,英国公开赛放宽了对欧巡赛球手的资格豁免。以前,只有排在年度欧巡赛奖金榜前20位的球手才能获得资格,现在只要名列前30名就可以自动入围坦伯利进行的2009年英国公开赛。而蒙蒂恰好在上赛季的欧巡赛奖金榜位居第27位,如愿避开了五年前不得不参加资格赛而获得正赛资格的尴尬。

  尽管蒙蒂能够惊险地保住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但是这位莱德杯队长能否角逐明年的英国公开赛打上了重重的问号。当他获得下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外卡的同时,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未曾显示出要向这位8届欧巡赛奖金王赠予外卡的任何迹象。因此,对于蒙蒂最重要的就是,如果他想要参加明年在圣安德鲁斯举办的英国公开赛,他现在就不得不开始要有更好的表现,也许在去年获得亚军的法国公开赛就是这位刚满46岁的苏格兰人最好的改善机会。

  蒙哥马利在上周已经迎来了46周岁的生日,但是如果他想要在世界高坛继续留下辉煌的战绩,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至少,他可以从48岁的美国球手肯尼-佩利和53岁的格雷格-诺曼的身上受到鼓舞。佩利在上周赢得美巡赛之后的世界排名已经跃升至第4位,而诺曼去年还以53岁的高龄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第3名。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