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杆沟槽限制按原计划生效 美巡赛明年带头执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美巡赛专员芬臣表示在“球杆沟槽”问题上他们不会做任何改变。华盛顿时间星期二,他明确对外宣布铁杆和挖起杆的新沟槽规定将按照原计划在2010年生效。

  美国高尔夫协会与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R&A)2008年宣布:从2010年元月1日开始,5号铁到挖起杆的杆面沟槽面积将进行改动,以减小击球时对球产生的旋转。他们这样做主要是希望球员在长草中击球时不那么轻松,以强调精确发球的重要性。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第一次球具技术“后退”。

  一些球员及球具制造商给芬臣施加压力,希望美巡赛能推迟一年执行这一新的规定,以便他们能做更多研究,以确定沟槽改变会带来什么冲击。可是经过美巡赛规则委员会的激烈谈论之后,芬臣决定按原计划进行。“我觉得我们的进程已经晚了。”芬臣说,“我想球手个人,球具制造商,其它巡回赛,其它高尔夫机构有充裕的时间准备这样一个日程。有一些人请求我们延迟,我们反问他们有什么问题。我们得出结论没有问题。”

  现在的铁杆多是U型沟槽,而且沟槽很深,这让技艺高超的球手可以制造许多旋转。美国高协担心球手在长草中救球的时候,能够获得许多旋转,可以在果岭上迅速停下来。这样一来,球手错过球道,也不会遭受过大的惩罚。“我认为这样做很棒。”老虎伍兹说,“我们有许多时间做调整。所有公司都已经进行了测试,为此做好了准备。球手们即将进行调整。”

  老虎伍兹表示沟槽更少,球手们在长草中击球时将更难控制小球,这很可能会改变球手们在五杆洞和四杆洞的进攻策略,特别是那些距离比较短,一杆便能开上果岭的四杆洞。如果一个球手开球错过了一点点,那意味着“球手会多付出不少代价”老虎伍兹说。

  去年8月份,高尔夫的主管机构宣布沟槽规则会率先在大满贯赛和各大职业巡回赛中启用。可是每个巡回赛都有自己的“竞赛条件”条例,可以自行决定是否遵照美国高协的指引去做。两个星期之前,美国高协总裁吉姆-弗农(Jim Vernon)表示,无论美巡赛做什么决定,美国公开赛都会服从。也就是说美巡赛如果决定推迟一年执行的话,美国公开赛也会相应推迟一年。

  高尔夫主管机构表示高尔夫业余爱好者可以继续使用2010年以前制造的铁杆,一直到2024年新的规则才会生效。另外,沟槽规则也要到2014年才应用到美国业余锦标赛这样的大型业余比赛之中。

  Acushnet是Titleist和Cobra的母公司,他们请求新规则到2011年元月1日才生效,以便制造商有时间将符合新规定的产品投入市场。Acushnet表示如果不推迟,很可能会产生“差别”,也就是说所有球手不会在同一条规则下竞技。“脱节是史无前例的。” Acushnet在一份声明中说。

  PING公司的总裁及CEO约翰-索尔海姆(John Solheim)星期一说,该公司反对整个规则,所谓推迟生效日期不是重点。“新的沟槽规则伤害了高尔夫,高尔夫爱好者的数量会减少。” 约翰-索尔海姆说,“美巡赛球员最近一段时间的反对说明了这一问题。”

  规则委员会一共由9人组成,其中4人是美巡赛球员,他们没有就沟槽规则是否该推迟投票。他们将这个难题交给了芬臣和他的属下,因为这不是一条规则,而是“竞赛条件”的问题。“我得出结论,这个时候延迟也许不符合我们所有人的最大利益。”芬臣说,“好消息在于这条新规则继续得到广泛的支持。”

  芬臣表示今年晚些时候,美巡赛将在比赛举办地附近的球场允许球员测试铁杆,特别是挖起杆。芬臣表示随着新赛季的来临以及新规则生效日期的接近,他们要“全民出动”,以确保球员和球具公司都跟上步伐。可是为什么不多一年的准备时间呢?芬臣回答说:“我们觉得随着推迟,所有的准备工作也会延迟到明年。”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