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赫蒂赢BMW公开赛似及时雨 比赛前后提问差别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3:28  新浪体育
道赫蒂赢BMW公开赛似及时雨比赛前后提问差别大

道赫蒂

  新浪体育讯 对比BMW国际公开赛比赛前后的提问,新出炉的冠军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会忍不住大笑起来。这场胜利就像一场及时雨,将陷入挣扎一年多的道赫蒂拉出了低谷。

  27岁的英格兰帅哥道赫蒂在BMW国际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打出64杆(-8),以一杆的优势力压阿根廷人拉法-艾查尼可(Rafa Echenique),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并且成功获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赛后,获胜的道赫蒂被记者问到他现在争取大满贯胜利的可能性,这让道赫蒂发出了笑声:“问题转变得这么快真让人感到惊讶。几周前,人们问我‘你是否将会找回自己的状态?’、‘你该怎样努力让自己重新成为欧洲较好的球手之一?’现在,问题就变成有关大满贯赛事了。我喜欢这样。”

  去年,道赫蒂在首度角逐美国名人赛之后收到了“晴天霹雳”的噩耗,他敬爱的母亲因为心脏病发作突然去世,这不仅让道赫蒂跌出了世界排名的前50位,而且在来到BMW国际公开赛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20位。他失去的不仅是世界排名的高位,而且还无法在去年进入莱德杯欧洲队,今年也失去了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此外,道赫蒂也无法通过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获得参赛入场券。

  然而,凭借着BMW国际公开赛的胜利,道赫蒂将可以通过小型欧巡赛奖金榜的排名来直接获得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两年前,道赫蒂曾经在美国公开赛获得过领先。现在,状态好转的道赫蒂也不排除自己成为下一位英国大满贯冠军的可能性。“人们一直以来都不断在讲经验,但我认为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新任美国公开赛冠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相信如果我继续保持现在自己所做的,我完全有机会赢得大满贯,希望我能够抓下一些机会。”

  “从几方面来看,去年对我而言是糟糕的一年。我讨厌重温那样的局面,但我正好在我妈妈去世之后崩溃了。在那之前,我将努力跻身莱德杯的队伍,我肯定是欧洲最好的球手之一,我在美国公开赛获得了第7名,在与老虎-伍兹同场比赛,我感到很舒适,一切都了不起。接着我的世界完全颠倒了,这让我重重地倒了下去,我对此措手不及,这太恐怖了。去年的某些日子,我也许在想‘一旦我的欧巡赛资格豁免用完了,我该怎样保住欧巡赛的参赛卡?’因为我那时打得非常糟糕。那些了解我和我的球技的人们认为我发疯了,但这些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尽管如此,你开始及时地愈合。我让自己镇定下来,我意识到我有成为伟大球手的潜力。像今天成功的日子并非是巧合,我有能力做到这些。”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道赫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