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揭开能量饮料面纱(3) 自然进食保持能量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多能量饮料常含会产生副作用的成份,目前研究尚不彻底。正是由于这个原因,饮用能量饮料一定要多加小心。如果你想喝的话,开始时最好只饮用少量看看你的身体有无不良反应。每个人对食品添加剂的反应都是不同的。能量饮料具有某些类似兴奋剂的特征,特别是将其与酒精混合饮用的时候可能会引起严重后果。

  ◇ 身体是如何获取能量的

  我们的身体获得能量的真实来源是卡路里。卡路里的定义就是能量。但是尽管我们大多数人都不缺乏卡路里,为什么我们还常常感到这么疲倦?我们的身体在特定的时间中只能使用一定量的能量。当我们摄入身体的能量过多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多余的脂肪使我们感到昏昏欲睡,而且因为我们都太累,体重增加,走动困难,就不能够燃烧多余的脂肪,造成恶性循环。当我们禁食或走路太久没有吃点心零食,身体的能量就会降低,被迫从肌肉中获取能量。

  ◇ 饮用能量饮料需有度

  引用少量的能量饮品对大多数健康的人并无影响。然而,如果你依赖能量饮料提高能量,那么最好弄清楚为什么你一开始就觉得无精打采。能量饮料往往价格昂贵,而实际上往往没有其号称的那种效果。

  ◇ 自然进食保持能量水平

  1. 每天保证至少7~9小时安静的睡眠。

  2. 每天喝70~100盎司饮料以保证你的身体不缺水。

  3. 每天进行30~90分钟中等到高强度的有氧运动。

  4. 少吃多餐在三餐饭之间每隔3~4个小时吃点快餐以保证体内具有充足的葡萄糖。

  5. 身体的最佳能量来源就是食用复合碳水化合物。面包、米饭、意大利面食、麦片、饼干等都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全营养谷类食品。

  6. 善于排解你的生活压力。

  7. 属于管理时间,以防你的工作日程排得过满。抽出时间放松和休息。

  8. 如果你嗜好抽烟,那么请戒除它。抽烟导致你的身体血液缺氧,容易导致身体疲倦。(全文完)

  (本文作者:Tara Gidus,运动营养学专家、营养咨询师、美国《高尔夫体能杂志》顾问组成员。)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