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曼使用卡拉威TOUR I球 冠军透露用球新鲜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36  新浪体育
雷曼使用卡拉威TOURI球冠军透露用球新鲜感受

卡拉威TOUR I球

  新浪体育讯 汤姆-雷曼(Tom Lehman)在取得冠军巡回赛首场比赛冠军后,说:“当你采用量身定做的球具时,总是感觉非常棒。”四月底,这位曾任2006年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同时又是卡拉威旗下的职业高尔夫选手与本哈特-格兰(Bernhard Langer)搭档,在乔治亚州萨凡纳赢得了自由搭档传奇高尔夫(Liberty Mutual Legends of Golf)的胜利。这也是雷曼赢得的首个高级别巡回赛中第一场比赛的胜利。两个赛季以来,雷曼一直使用的是卡拉威的Tour i高尔夫球,所以我们向他请教,如何决定使用什么样的高尔夫球。

  卡拉威高尔夫:现在冠军巡回赛上有着许多年轻的血液。卡拉威旗下的职业高尔夫选手欧林-布朗尼(Olin Browne)最近告诉我们,他非常期待在本月首次亮相冠军巡回赛,在赛场上与素未谋面的对手们一争高下。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呢?

  汤姆-雷曼(Tom Lehman):绝对有。无论是在PGA巡回赛上还是在冠军巡回赛上,竞争一直都令人兴奋不已。冠军巡回赛中有着如此之多伟大的锦标赛。同时也有着许多伟大的球手。参赛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巡回赛需要选手们的全力支持。所以,作为球手,大家都会觉得在那里会受到每一个人的欢迎。PGA巡回赛极富竞争性,每一位选手都主要凭借自己的实力,为比赛而奋力拼搏。冠军巡回赛上,球手们为比赛全力以赴,同时也要明确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以及如何去发挥这种优势。

  卡拉威高尔夫:许多巡回赛职业选手说,高尔夫球的挑选是重中之重。你是如何挑选高尔夫球的呢?

  汤姆-雷曼(TOM LEHMAN):找到适合自己的高尔夫球有着一系列标准。如果你是一名真正的职业选手,在你找到适合自己的球之前你是不会停止寻找的,这样你才可能如鱼得水。你不可能付一笔钱给我去打一场不属于我的比赛。在激烈的比赛中,我需要一颗可以依赖的球。因为如果我有了适合我比赛的球,通过比赛中的良好表现,我可以赢得更多的钱,也会有人愿意付钱让我使用他们的高尔夫球。

  卡拉威高尔夫:两个赛季以来,你一直使用卡拉威Tour i高尔夫球。是什么让你选择使用这种球?

  汤姆-雷曼(TOM LEHMAN):我是一位低出球球手。我一直在寻找可以让我打出低角度、有力且仍保持旋转的球。唯一的方法是球的本身要有足够的旋转。而Tour i 高尔夫球在这方面则是相当不错,我的确可以将开球距离打的更远。

  我确信在现代装备和高尔夫球之间总有取舍。但我发现使用木杆和Tour i 高尔夫球,相比较旋转弱的球,我并没有失掉距离,这令我十分惊讶。所以我没有放弃对开球距离的追求。你绝对需要找到一颗让你尽情发挥的球。如果我想要以某种特定的方式打球,我必须找到适合的装备。使用Tour i,我发现在我打出各种球时还能保持旋转。许多高尔夫球都不能正确旋转,或是在我打出knock-down击球时,我无法控制它们。在全力击打时,它们表现不错,但当我减少力度和进行knock-down击打时,这些球却无法旋转。所以,找到一颗能贯彻你想法的球非常重要。

  卡拉威高尔夫:我确定,你试用过许多高尔夫球。在测试过程中,什么样的性能特征最引人注目,是距离、旋转,还是对球的控制?

  汤姆-雷曼(TOM LEHMAN):我称之为,在杆头速度、旋转速率和击出速率之间的诀窍。的确没有什么准确的方法可以让你对球的击出进行监测,并表明你需要使用这种球。出发点很好,但你需要对球进行测试。这中间有着许多因素。你必须问自己你想要如何打球。你是想要把球击的很远,还是想要击出球后让它滚动?将会有适合你的球和诀窍。

  你必须把两者联系在一起。你可能有一根很好的球杆和一颗很好的高尔夫球,但一杆一球可能是最好的。当你测试球时,你不能忽视对球杆的选择,同样当你测试球杆时,你也不能忽视对球的选择。在你的球袋中有着什么样的高尔夫球,这对你的比赛很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