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比赛 海外高球手的下一个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10:39  新浪体育
中国比赛海外高球手的下一个香饽饽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大谷俊明、ISM执行董事郑军、Honma中国之队领队高桥秀树(前排从右至左)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欧米茄中国巡回赛第四站--东风日产天籁高尔夫公开赛于6月18日在杭州安吉开打,此次比赛在球员阵容上,空前强大。

  去年囊括十项桂冠的泰国顶尖球手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首度参加中巡赛,他由东盟梅塞德斯-奔驰巡回赛推荐参赛,并带领4位来自东南亚的球手前来比赛。

  此外,曾经赢得5个国际职业赛事冠军的台湾老将吕文德也欣然到访,这次是他在今年连续第四次参加中巡赛。吕文德2008年赢得昆明锦标赛,成为中巡赛的首位非大陆籍冠军。另一位参赛的中国台北球员林文鸿,他的哥哥林文堂获得2008年香港公开赛冠军。

  另外,有9名澳洲职业球员参赛。巴奈斯(Kurt Barnese)赢得了今年四月的索菲特钟山高尔夫公开赛,贝斯特(Rowan Beste)在麓山高尔夫锦标赛上延长赛第2洞不敌陈建获得亚军。

  中国新生代球星胡牧、韩韧、苏东三人将首度同时参加中巡赛。胡牧和韩韧现均在美国就读大学。苏东结束加拿大的高中生活后,以国内赛场为主,今年开始职业球员生涯。19岁的胡牧继去年参加三场比赛后,再次回到中巡赛赛场。20岁的韩韧今年开始参加中巡赛,此次是他参加的第三场比赛。

  海外球手纷纷相中中巡赛,留学海外的中国小将悉数回归,使得比赛的水平越来越高。中巡赛绝对不再是中国球手自己的游戏,他们面临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好手的挑战,并在比赛中逐步成长,成熟。上一站冠军陈建延长赛击败澳洲高手贝斯特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这次,在全球汽车业大萧条的惨淡背景下,东风日产挺身而出,大力支持中巡赛,成为中巡赛历史上唯一的汽车品牌冠名赞助商,对于中国职业高尔夫的健康发展所做的贡献可见一斑,在行业中作出表率,更让有识之士拍手称快。

  中国赛场上,外国面孔越来越多,而做为亚洲高尔夫老大哥的日本巡回赛(以下简称日巡赛),什么时候能亲泽中国这片沃土呢?日巡赛一直是中国乃至亚洲球手梦寐以求的征战之地。多年来,国内不乏多位优秀球员奔赴日本打比赛,但除了梁文冲,张娜,大部分都鲜有成绩。而国内的球手更希望在自己的地盘与日本顶尖球手一较高下。这就需要依靠实力强大的赛事公司做为幕后推手。2008年北京华彬公开赛,做为日巡赛授权在中国的运作机构——国际体育管理公司(ISM)使得日巡赛首次在海外成功举办,同时比赛也获得日巡赛,亚巡赛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三方认证的资格,让众多国内球手获得了一次与日本球手过招的宝贵经验。

  中国球手需要走出去,海外球手也需要走进来,在中国逐渐形成一个世界交流的竞技运动,只有这样,才能让高尔夫这台好戏继续在中国高亢地唱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