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西亚深陷爱恨情仇漩涡 39负包袱好似泰山压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8:25  新浪体育
加西亚深陷爱恨情仇漩涡39负包袱好似泰山压顶

加西亚

  新浪体育讯 “厄尔尼诺”不再是个小男孩了,即便有时候他的行为看上去还是的。

  西班牙人的未来一度看上去光明无限,可是到现在他仍旧在追寻他可能得到的无数多个冠军中的第一个。他已经算不上年轻,他马上便要满30岁了。“谢谢你提醒我。” 星期二下午加西亚在一片笑声中说,“现在,我真的快满30岁了。”

  一位NFL橄榄球运动员曾经挖苦“潜力”这个词,说在法语中,它的意思是:“你还没有干过什么出色的事情。”很明显,这个单词翻译成西班牙语,意思也差不多。10年前转职业的加西亚在美巡赛上赢得7个冠军,另外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11场。然而在第109届美国公开赛即将举行之际,他在最重要的这些比赛中的战绩却是0胜39负。“这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我来这里是争取胜利的。如果我觉得不可能夺冠,”加西亚说,“我可能会回家坐着看电视,或者做点别的什么。”

  加西亚曾经在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上让高尔夫世界一瞥他可以多么出色。他带着与年龄不相吻合的勇气,与老虎伍兹一杆拼一杆,直到老虎伍兹将球放上第18洞果岭,留下两推的距离。加西亚两年之后成为莱德杯欧洲队的明星,让人们觉得他有可能会成为老虎伍兹的主要对手,一直到他们打不动的时候。

  可是随之而来的却是滔滔不绝的托辞,没有必要的闹剧,自己制造的伤痕。说起来,这一切的源头便是2002年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纽约一向苛刻的观众无情地嘲讽加西亚飘忽不定的击球,挥杆之前磨磨蹭蹭的摆弄球杆。“击球吧,摇摆小子!”成为了他们集体的口号。这些观众甚至严加指责加西亚的品位,怎么会选择网球明星玛丁娜-辛吉斯(Martina Hingis)作为女友。

  加西亚的回敬只是火上浇油。其中最让人难忘的一幕是他向观众举起中指。随后是那个星期六。老虎伍兹在上午打球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下雨,而到下午,更是变成了瓢泼大雨。在走出球场之后几分钟,浑身湿透的加西亚悲嗥道:如果他们的发球时间调转过来,美国高尔夫协会为了保护老虎伍兹,一定会推迟比赛。

  加西亚说的话惹来了滔天巨浪。他不得不在老虎伍兹的更衣柜中留下一封道歉信。更有意思的是,最后一轮,他们俩分到了一组。那一天老虎伍兹给加西亚上了一课:到底该怎么赢得大满贯赛,以及怎样以6杆优势击败对手。人们总是说你在失败中学得更多,请不要把加西亚当作例子。他在那之后又失败了好几次,几乎每一次他都很小气,而且度量越来越小。

  最低点是2007年英国公开赛。那一年哈灵顿在延长赛中击败加西亚。西班牙人在随后漫长的采访中,没有一次提到对手的名字。加西亚不停地抱怨,他说上天的力量集体与他作对。别介意,那一场比赛他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领先3杆,而且在第18洞保帕的情况下可以取胜。“看上去每一次我进入那样的境地,我都没有犯错的余地。我都要打错一杆。”加西亚说,“我的好运气真的不多。”

  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为自己创造运气的人才能最终夺取大满贯赛胜利,而他们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部分原因是他们很少花时间和精力去诅咒运气,仅仅是集中精力在他们能控制的事情上。在问到他的脾气对他有利,还是有害时,加西亚回答说:“我想当你上了年纪时,你能从过去做过的事情上得到教训,你会努力从那些事情中成熟起来……我可以改变一点点,可是我不会改变太多,因为那样一来我便不是我自己了。”当哈灵顿被问到同样的问题,谈一谈加西亚的脾气时,他的回答具有启迪作用。“在评论这件事情上,我想我会被认为是最不中立的一个。”

  去年,加西亚给自己一个坚持到底的好理由。他使用腹式推杆最终赢得了一场大比赛:球员锦标赛。另外他还在美国之外赢了两次,拿下了好几个前十名,最终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二位。今年,当他三月中旬来到多拉的时候,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可是那一周,他仅仅获得了31名,而且自此之后,他没有再摸到前十名,并且被淘汰了两次,其中包括上一周的圣裘德精英赛。“很明显,那个时候你会丧失一点自信心,更难翻身。不过好的一面是,你继续在前进。”加西亚说,“我真的期待着这份挑战。”好吧,他最好那样做,因为时钟已经悄悄临近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加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