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王尼克劳斯挥笔上海 父子携手设计上海生态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3:59  新浪体育
球王尼克劳斯挥笔上海父子携手设计上海生态球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泰格·伍兹正以超越上世纪最伟大球手杰克·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赛冠军记录为目标时,这位“金熊”球王正在高尔夫球场设计领域竖起另一面旗帜。近日,杰克·尼克劳斯和他的“金熊”团队一齐亮相北京,出席由上海中瀛集团投资的上海览海乡村俱乐部球场设计签约仪式。

  正当全球金融危机弥漫至全球时,西方世界高尔夫球场项目纷纷停滞,蓬勃发展的中国高球市场成为全球瞩目的亮点。当越来越多的世界级设计师飞赴中国寻求机遇时,尼克劳斯公司已在中国耕耘了16年。

  尼克劳斯和中国结缘,可以追溯到邓小平南方谈话第二年,1993年,尼克劳斯公司在广东中山设计了在第一个球场,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尼克劳斯已经在中国设计出14个各具特色的顶级球场,其中多个球场跻身于世界最具影响力球场行列。

  可以说,尼克劳斯公司的努力,将中国从一个高尔夫球界的边缘国家,提升为全球最瞩目的新兴市场。

  尼克劳斯公司全球副总裁Scott Tolley称,“我们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看到了无止境的机会,我们为此感到兴奋和鼓舞,这也是促使我们一直脚踏实地地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拓展。”

  2003年,尼克劳斯公司在香港设立了亚洲办公室,在北京等地还设立了办事处,“我们将加强在这里的人员力量,以应对中国市场为我们提供的庞大机会。”

  可以说,16年来,尼克劳斯公司在中国的市场拓展和中国经济腾飞同一脚步,其高端品牌形象,已在高尔夫球玩家中深入人心,具有难以撼动的地位。

  此次签约项目位于上海东北部的崇明岛地处长江入海口,是中国第三大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积岛。崇明岛地势平坦,河流纵横交错,植被以芦苇湿地为主,经常性风速达7米/秒,这为该球场挑战世界级高难度球场创造了天然条件,也为尼克劳斯的设计带来了挑战。当地政府有关领导亦专程赴京出席,作为中国经济迅速增长的代表地区,他们希望,将尼克劳斯的顶级设计和该地区综合生态岛规划融合,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尼克劳斯的作品将在2010年年底出现在“东海瀛洲”。

  球场占地面积达230公顷,直通长江隧桥入口,北临托斯卡纳风格的览海郡度假别墅区,南接风光迤逦的长江入海口,东邻东滩国际生态城。伴随着2009年10月长江隧桥拉通,从浦东贯穿长兴岛直达崇明岛的车程缩短为30分钟。

  众所周知,高尔夫球场对周边地区的环境拉升能力,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崇明球场被定名为“览海”高尔夫球场,整个项目包括2个18洞72杆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俱乐部会所、精品度假酒店、览海郡以及配套休闲度假设施。从湖泊、密林、起伏果岭的森林球场,再到迎着海风、感受落差、粗旷自然的林克斯球场,尼克劳斯先生父子和他的杰出团队将带给全球高尔夫运动爱好者一个全新的绝妙体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