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举办男女公开赛释疑 双剑合璧需天时地利人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美国高协执行总监大卫-费(David Fay)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谈到了2014年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为什么会连续两周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的原因。他指出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大卫-费是一个棒球迷,当他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首先提到了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巨人恩尼-班克斯(Ernie Banks)的名言:“让我们打两场吧!” 大卫-费的目标已经实现了,因为美国高尔夫协会已经在今天正式公布五年之后,美国的男女公开赛6月份将接连在松树丛2号球场举行。“我们感觉这不仅是帮助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机遇,也可以给美国公开赛带来一些变化。”大卫-费说,“众所周知,美国公开赛并不局限男子,因此有可能出现某个人同时获得两场赛事参赛资格的局面。”很显然,这绝对是一条震惊的消息,不过与此同时,也会让这名球手忙个不停。

  除了轰动效应,大卫-费表示这样做还可以节约成本,不仅美国高协可以节约成本,电视台、其它新闻机构以及球迷(美国高协正在制订套票)也可以省钱:“这不是背后的驱动力,然而就是一个不错的巧合。”从这个方面来说,美国高协和NBC电视台是最大的受益者。搭建赞助商帐篷、观众看台、记分板的钱可以节省一半,同时连中间的搬运费也可以砍了。与此同时,电视支架的搭建,电缆的布置也不用费第二道力了。

  美国高协之所以想到这个主意与圆石滩有关。他们曾经与圆石滩讨论2014年承办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可能性。圆石滩将在2012年举办美国公开赛,他们希望中间的间隔时间要长一些。在为美国女子公开赛寻找另外一个高品质场地时,大卫-费想到了松树丛2号球场曾经在1980年连续举办过世界男、女业余团体锦标赛。“松树丛2号球场的特性决定这是一个完美的地方。” 大卫-费说,“因为果岭周围没有非常浓密的长草,我们很容易将这个球场转化给女子使用。瞧一瞧别的球场,比如说贝斯佩奇黑色球场,又或者其它经典的老球场,果岭周围的长草都需要剪短。我们可不想让球场成为一个建筑工地,也不想为了女子完全改变球场的特性。”

  松树丛另外一点还有一点很理想。松树丛是一个大的度假村,另外还有7个球场,因此赛事期间不用关闭。松树丛村总是有很多高尔夫爱好者,这让球场连续举办两周赛事成为了可能,因为它本身便能提供许多志愿者。与此同时,松树丛附近是布拉格堡(Ft. Bragg),那里也能招募到许多志愿者。还有,松树丛属于一个老板,他可以不用咨询众多会员便能拍板决定。

  “这或许不是一次性的,但我也不会说这个模式会继续下去。” 大卫-费谈到同时举办两场比赛时说,“你需要非常敏感才能找到合适的球场,不过这里或许也有另外一个球场可以这样做。”如果美国公开赛72洞之后出现平局,18洞延长赛将在星期一上午举行,而下午将开放给女子练习。“理想的状态是我们可以像网球那样。” 大卫-费说,“网球是男女两场比赛同时在一个球场上进行。可是有鉴于参赛选手的数量,以及布局的区别,高尔夫这样做并不现实。现在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

  大卫-费同时指出松树丛2号球场第一次承办美国女子公开赛并不会损害附近的松针球场。那个由女子高尔夫前辈佩吉-科克(Peggy Kirk)所有的球场曾三度举办美国女子公开赛(1996年,2001年和2007年)。大卫-费没有排出松针未来再度举办赛事的可能性。“有些人说这是对松针的打击。并非如此。” 大卫-费说,“我们只是尝试做一些非常不同的事情,进一步在高水平上推广女子高尔夫运动。我们在松针举办了三届成功的女子公开赛。我们不排除未来会重新回到那里去。”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