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注意练习对付高位落点 防止哥多斯失误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0:38  新浪体育
球技-注意练习对付高位落点防止哥多斯失误重演

注意练习对付高位落点

  新浪体育讯 保罗-哥多斯在今年5月17日的德克萨斯公开赛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他两次在最后一洞的短杆失误,都吃了博基,使他跟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和詹姆士-迪斯克尔(James Driscoll)在骤死赛中遗憾出局。每一个业余球手都可能会犯这样的错误——极度偏离果岭左边,并打出切球——但是PGA职业球手却很少打出这样的球来。实际上,如果要区分业余球手和职业球手,那么切球也许是最好的区分方法了,在我看来,这个办法较之力量测试和击球行之有效。

  哥多斯又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呢?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他在第17洞的表现。他承认他在击球之前加速了杆头,导致球体距离球洞10英尺远。他认为这并非紧张所致,而是采用了许多高尔夫球手在这种情况下都会使用的打法。实际上真是如此吗?

  哥多斯认为他的球落在了很多球手离开果岭践踏过的草地上,因此采取了推杆方式。如果你决定采用推杆而非切球的话,你一定要将球推入球洞。在此情况下推杆你的腕部应有一些转动,这几乎就像一记短切球,你可以在推杆之中带一点打击力度。当你必须加大击球力度时,如果采用肩部击球方式会将球击得太远,失去感觉。那么最好采取什么办法呢?想想阿诺-帕玛(Arnold Palmer)和加利-普莱尔(Gary Player)在那些年代在缓慢果岭推杆入洞的录像吧。不妨借鉴他们的推杆方式,稍稍用力推杆,让球滚入洞杯。

  更糟糕的是,哥多斯在最后一洞的切球非常糟糕。他的轻击球打到的果岭左旁,从摄像师那里弹回,落到果岭旁边的一处高地上。这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他的切球缺乏力量,落到长草区,没有滚到果岭上。看起来这个击球十分糟糕,但是很多高尔夫球手并未意识到哥多斯在准备击球确定弹道的时候,用球杆杆面的顶部去触球,这会导致击打无力,酿成败局。

  当球停留在高地上的时候,你不能依据地面来控制挥杆弧线的底部。你必须采用双手握杆部位向下移动的方式,将高尔夫球扫离草丛顶部。这可能是一个棘手的击球,尤其是心理压力很大而又要求落点很精确的时候。这可能比落点低一些切球更难操作。最好就是,平时注意进行这个技术练习,这样当你遇到这种落点时才会胸有成竹,而非想当然地去打。

  如果挥杆不错的话,尤其是在果岭的周围,就会知道球将飞向何处,因为你的击球已经上千次。PGA球手保罗-哥多斯知道如何去击球,但是由于他不能成功对付高位落点的球而失败。对付果岭旁的高地应该事前多做练习,这样的话,当你遇到类似的困难时才不会束手无策。

  (本文作者:Jim McLean)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