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麓山150人阵容一大悬念 连伟阿顺退赛谁抗外来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中巡赛上第一次有外籍球手进入了赛前记者会的球星阵容。在这场麓山锦标赛的赛前见面会上,南京站冠军、澳大利亚球手巴奈斯的位置有些尴尬——他被安排在最左侧靠近主持人的地方,而另两名球员代表蔡启煌和廖贵明则是在最右侧,他们中间隔着四川省高协主席孙同川以及麓山球会总经理方楚文。

  实际上,除了在回答了几个问题时,听不懂中文的巴奈斯在见面会的过程中表情一直都有些茫然,更像是台上的一个边缘人。在有意无意间,本周的麓山锦标赛似乎从一开始就营造出一大话题:谁来对抗以巴奈斯为代表的这一批外来客?

  今年4月份在南京举行的索菲特钟山公开赛,给人的触动超过了去年蔡启煌、许孟男和吕文德卷走了全年8站比赛中的四个冠军。在南京,状态不错的张连伟终究没能抵抗住巴奈斯和阿纳瓦的攻势,仅仅收获第三名。

  “在南京,我们内地球员只分到了总奖金里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一名内地球手说。在南京站的最后前13名里,有6名是非华人选手,他们一共卷走了120万总奖金中的44万。还有一种说法是,外来者的涌入甚至威胁到中国内地球手的参赛资格。现在,除了资格赛给予外籍球手的10个名额,还有澳巡的10个名额和东南亚巡回赛的5个名额,和给予中华台北地区的球手区区两个名额相比,这是真正的竞争,实际上,在今年外籍球手大批涌入后,来自中华台北的球手在前两站比赛中甚至没能获得一个前5名。

  10日下午在练习场,正在进行备战的内地球手都在三三两两地交流心得,相比之下,他们身边的几名澳大利亚人则看上去显得有些势单力孤。本周在麓山创纪录的150人参赛阵容里,外籍球手一共有18人,而如果加上高尔夫国家男队主教练吉姆-约翰逊,则是19人。这个数字比南京站要略少,但已经足够给内地球员带来巨大的竞争压力。

  “前天下场时还看到阿顺在我们前面一组。”说到吴阿顺退出的消息,尚磊的球童赵月颇为吃惊和惋惜。张连伟和吴阿顺的相继退出,对所有参赛球员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多少削减了内地球手在麓山锦标赛中的胜算。

  如果参照过往的成绩,去年在这个场地上有出色发挥的包括最后的冠军蔡启煌、亚军廖贵明、季军袁浩以及数名国家队球手。在赛前记者会上,蔡启煌和廖贵明都坦承,去年是激烈的竞争让自己发挥出了最高水准,造就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过,由于南京站上发生意外的影响,廖贵明对自己这一周并没有特别的期待。“我现在的膝盖还是感觉有些疼,其实每次打18洞,到最后几个洞都需要咬咬牙。不过我还是会尽力。希望可以在这里打好自己的每一杆。”

  苏东和袁浩将在前两轮与南京站冠军巴奈斯同组。尽管在今年前两站的最后成绩均不如意,但两人都曾经有过闪光的表现,而苏东上个月更是在加拿大赢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在第一轮比赛中,三名均在开球距离上有优势的球手将展开大炮对决。

  去年的这个时候,国家队球手张新军刚刚以业余身份拿下了联通世界风杯的冠军。而去年9月的麓山锦标赛,前三轮一路领先的他最终获得第4名。在那次比赛中,7名参赛的国家队球手有四人进入前10,交出去年最好的一次整体表现。

  4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参赛的4名国家队球手面对恶劣的天气和艰难的球场条件有些束手无策,而相比之下,麓山显然更有利于他们保持心态和发挥水准。“这个场相对要容易些。”将为张新军背包的肖瑟说。一个多月前的南京站,今年前几个月战绩不佳的国家队成绩有反弹的迹象。上个月,他们一直在北京集训,而早在上周一,国家队就已经抵达麓山进行备战。显然,他们希望可以在麓山这块福地继续有所表现。

  (小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麓山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