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赛18洞延长赛账单 观众3万成本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公开赛是唯一采用18洞延长赛的大满贯赛。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大卫-费(David Fay)表示他们不会更改。与此同时,他揭示说去年的延长赛协会付出了50多万美元的代价。

  当然多利松的延长赛看上去是值得的,因为那是全年最惊心动魄的一轮。老虎伍兹带着一条伤腿,取得领先,失去领先,最终不得不在第18洞抓鸟,才能将比赛延续下去。最终,他在第19洞力压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夺取了胜利。入场的观众不会说谎。大约有3万名观众在星期一重返多利松,观看两位选手争夺冠军。整个一轮下来,气氛一直很好。

  不要以为美国高尔夫协会因此大赚了一笔。事实上正好相反。大卫-费表示额外的这一天,美国高尔夫协会在大巴上付出了大约12万美元,中巴4.5万美元,停车费3万美元,另外请保安多看守一天一夜6万美元。除此之外,还要加上大巴司机、媒体、志愿者的午餐费,媒体的停车费,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工作人员的交通费。“当你把这一切算在里边,再加上各种‘杂费’,我们的成本差不多是51.3万美元。” 大卫-费说,“的确,我们会销售出去更多热狗、啤酒和球衫,可是我们根本赚不回来。”

  大卫-费觉得去年延长赛特别精彩的地方在于,人们认为老虎伍兹(世界第一)与洛克-梅迪亚特(世界第157位)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局面肯定会出现一边倒,结果却是剑拔弩张,精彩进行到底。当然18洞延长赛不总是这样。1962年在奥克芒的延长赛,尼克劳斯轻松地击败阿诺-帕尔默,尽管大家当时对这场延长赛的期待很高。另外1971年在美浓(Merion)举行的延长赛也是如此,李-特维诺(Lee Trevino)很容易便解决了尼克劳斯。“一些年份,你觉得比赛应该打18洞,甚至更多洞。” 大卫-费说,“从字面上来看,有些延长赛你非常期待,可结果却不像那个方向发展。”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高尔夫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