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殖民地邀请赛回眸 创始人与侯根鲜为人知的交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是殖民地邀请赛举办62周年,虽然这场比赛不是美巡赛上历史最悠久的比赛,可是它始终坚守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举行,就可以同奥古斯塔与美国名人赛相媲美。那么这场比赛到底是怎么创立起来的呢?又为什么人们把它称之为“侯根小径”呢?

  其实殖民地乡村俱乐部还举办过美国公开赛(1941年)、球员锦标赛(1975年)和美国女子公开赛(1991年)。算起来,它还是全世界唯一承办过以上三场大赛的俱乐部。殖民地邀请赛从1946年开始举办。创始人马文-雷纳德(Marvin Leonard)意识到美国高协不可能年年都选择这里举办美国公开赛,因此推出了这场比赛。马文-雷纳德在沃斯堡市中心经营着一家商铺,他希望世界上最顶级的球手年年都到他的球场上来比赛。很显然本-侯根赢得第一、二届比赛,对赛事和球场是一个很好的曝光。

  本-侯根总共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夺取了5场胜利,球场因此有了“侯根的小径”的绰号。事实上,在某个阶段,本-侯根拥有赛事的各项纪录。21次参赛,本-侯根最差表现也为并列第56名——那是1970年他58岁时的参赛战果。本-侯根一生赢得了54场比赛,凑巧的是,最后一个胜利正好是在1959年殖民地邀请赛上获得的。本-侯根保持最久的记录是1948年他在第三轮打出的65杆。总共用了7年时间,才有第二个选手追平这一纪录——查德勒-哈泼(Chandler Harper)1965年打出65杆,而22年之后(1970年)戴尔-道格拉斯(Dale Douglass)打出63杆之后才改写这一纪录。本-侯根如此喜欢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以至于他后来付费成为该俱乐部的会员。今天,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专门开辟了一个房间放置本-侯根的纪念品以纪念他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光辉一生。这个房间就是著名的“侯根室”。

  本-侯根与殖民地乡村俱乐部的渊源并不是从1946年开始的。三十年代初的时候,年轻的本-侯根决定打美巡赛,然而他的资金并不充裕。这个时候,马文-雷纳德出资资助了他。一开始,本-侯根并不成功,许多次他都不得不从巡回赛上退下来,找一份工作赚到足够钱之后再回到巡回赛比赛。本-侯根开始在巡回赛上赚钱的时候,他准备将钱还给马文-雷纳德。马文-雷纳德告诉他不用换。然而五十年代的时候,本-侯根便以更大的方式回馈了马文-雷纳德。在本-侯根创立本-侯根球具公司之后,他告诉马文-雷纳德可以购买公司50%的股份。马文-雷纳德把握住了机会,当1960年这家公司买给AMF时,他们赚了很多钱。

  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是马文-雷纳德的产儿。马文-雷纳德是沃斯堡人,二十年代的时候,他是一个工作狂。医生告诉他应该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马文-雷纳德因此转向高尔夫,加入了沃斯堡最好的两家球场:峡谷花园高尔夫俱乐部(Glen Garden Golf Club)和江峰乡村俱乐部(Rivercrest Country Club)。随着马文-雷纳德对高尔夫的兴趣越来越大,他开始研究高尔夫球场的各个方面,包括草的类型。在美国南方,人们认为使用本特草是不可能的,因此得克萨斯州的所有球场种植的都是百慕大草。那种草的草纹很重。马文-雷纳德觉得种植本特草是一个好主意,因此他奉劝江峰乡村俱乐部改种本特草。俱乐部总裁对他的要求腻烦了,最后回答说:“马文,如果你这么喜欢本特草,为什么你不自己修一个球场,种植本特草呢?”1934年,马文-雷纳德真的那么做了。

  马文-雷纳德在沃斯堡西南购买了157英亩土地,聘请约翰-布瑞德姆斯(John Bredemus)担任球场设计师,他的项目正式开工了。1936年元月29日,球场开始营业,许多人都认为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之一。三十年代末的时候,马文-雷纳德也认为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是最好的球场,因此游说美国高协在这里举办美国公开赛。那个时候美国公开赛从来没有在美国南方举办过,马文-雷纳德甘愿拿出2.5万美元出来承办赛事。结果有了1941年美国公开赛。为了确保球场能经受得住世界顶级选手的挑战。1940年,他请来佩里-马克斯威尔(Perry Maxwell)重修了第三洞、第四洞和第五洞。

  甚至那一年大雨阻碍了美国公开赛。那届赛事仍然非常成功,这是马文-雷纳德决定每年都在这里举办赛事的缘故。可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个方案搁浅了。当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时,俱乐部最终推出了殖民地全国邀请赛。为了让赛事获得尊崇的地位,他们将奖金设置为1.5万美元。这是美巡赛第三高的奖金。第一名的奖金3千美元,最终有32位选手参加,而本-侯根夺取了首届赛事冠军。

  后来殖民地乡村俱乐部又经过了多次维修和改建,其中最重要的是2000年。去年的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再次重修。至今,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仍旧是美国最好的球场之一。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殖民地邀请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