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诺曼女儿分手令成绩下滑 加西亚重燃夺冠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与诺曼女儿摩根-利(Morgan-Leigh)分手之后,加西亚在今年的赛场上表现失意。尽管如此,他的朋友和家人还是帮助这位西班牙人度过难关,如今加西亚又找回了往日的夺冠热情,甚至瞄准了英国公开赛的胜利。

  “我确实感觉好多了,在球场上更加开心了,我现在也许要比一两个月前更加期待着比赛。”加西亚在欧洲公开赛赛前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当加西亚在上海拿下汇丰冠军赛胜利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跃升至世界第二,仅排在老虎-伍兹的身后。然而,今年还没有过完半年,他的世界排名却已经下降到了第4位。“我的球打得不好,我想这也许夹杂着有点状态下滑以及真的不想太多比赛的状况。”

  这位29岁的西班牙名将承认,今年年初与女友摩根-利分手,令他短暂地减退了对高尔夫的热情与练球的渴望。“显然,你的头脑没有摆正位置,你没有在想正确的事情,那些会影响你的球技,因为你的头脑没有处于它应该摆正的位置。我练球很刻苦,但当你的头脑没有摆正位置的时候,无论你练多少的球都起不到作用,因为你不是在考虑你在做什么。”

  自从今年1月在卡塔尔名人赛进入前10名之后,加西亚还没有取得过前10名的战绩,而他在美国参加的最近5场赛事的成绩同样令人失望:第31名、第77名、第38名(美国名人赛)、被淘汰出局、第22名(去年夺冠的球员锦标赛)。

  虽然加西亚情场赛场均失意,但是他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却帮助他度过难关,让他重新回到了正确的轨道。“我对高尔夫的热情正在慢慢地好转了,我的家人和朋友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我身边陪伴我,努力确保我走在正确的道路。我认为你就是要经历一些事情,这会令你变得更强大。”

  在来到伦敦俱乐部备战欧洲公开赛之前,加西亚首先在本周一前往英国公开赛的举办地坦伯利(Turnberry),这激起了他捧起著名的葡萄酒壶奖杯(Claret Jug)的雄心壮志。“每次我前往英国公开赛,我就梦想着那个葡萄酒壶奖杯,我一直以来都在说,英国公开赛是我最喜爱的大满贯。我喜欢它,我足以幸运,有两、三次夺冠的良机,我期待着会有更多的机会。让我们试目以待我是否能够至少赢得一次英国公开赛。”

  当然,加西亚也渴望在今年的欧洲公开赛弥补自己去年屈居亚军的遗憾。去年,他虽然在最后一轮取得66杆的佳绩,但还是以7杆之差输给了英格兰人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加西亚说:“对我来说,去年的欧洲公开赛是一场不错的赛事,不幸的是,罗斯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希望我能有另外一次表现很好的一周,让我们来看看是否我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周的欧洲公开赛是加西亚今年在欧洲参加的首场比赛,在欧洲公开赛前两轮的比赛中,他将与卫冕冠军菲舍尔、世界排名第5的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同组出发。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