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体能不足限制球技发挥 提高成绩须双管齐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有多少次参加了课程,感到并不满足,知道还没有学会挥杆技巧?也许这并不是你的错。大多数高尔夫教练教授挥杆技术都十分严格。尽管那样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还需要注意另外几方面的问题,以便充分让技术发挥出作用。比如,高尔夫差点和体能的不足同样会影响你的成绩。你的差点也许是5,但是体能却达不到正常标准。这意味着什么?简单说来,是你的身体素质限制了技术发挥。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右前臂没有过多转动,那么这些转动可以防止将右肘放到右臀前面。

球技-体能不足限制球技发挥提高成绩须双管齐下

  如果你臀部缺乏柔韧性和转动的灵活性,那么要转身让杆头击过球体就不可能。如果你的身体左侧比右侧弱,那么击球的时候就不能提供足够力量,身体就不能保持正确的姿势。所以,没有你对你的体能强项和弱项都不了解的话,那么企图光凭你的技术就提高自己的水平绝对是在浪费时间。实际上,球手不会因为不希望打出糟糕的球就能够避免击出糟糕的球来,而是他们的身体素质决定了可以怎么做和应该怎么做。

  当你和高尔夫教练一起学习的时候,一定要问他们是否对自己的体能作出了评估。评估的数据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可以看出你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情况。记住,如果你的挥杆有问题并不是你的过错。你想做一些有差异的事情,但是你的身体条件并不允许你这么做。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