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借助拉力器和平衡球 锻炼肩部和颈部肌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学员来参加培训的时候,我通常对其进行体能素质评估与球技评估:评估他们的体能测试以及身体的力量,分析他们的姿势并和PGA教练一起评估其挥杆技术。这个过程帮助我发展出一套基于技术和体能的训练方法。在接下来的四天之中,我们将展示这一系列训练方法。

  就拿我的学员Barkley来说吧,经过训练之后体重显著下降,身体柔韧性明显增加,身体更灵活了。要知道这正是许多球员所追求的:让肩部和躯干转动更灵活,转动幅度更大,尤其是对于那些没有进行科学体能锻炼体重增加的球手学习这些技术的愿望更是迫切。

  想让你的身体转动更加灵活吗?好,现在就开始吧!

  ◇ 从瞄球位置开始,转动躯干和肩部

  如图所示,开始时将拉力器置于背部后方,拉伸胸部肌肉。身体姿势过度到使用5号铁的姿势,双膝微弯,以臀部为支点转体。深吸一口气,将躯干转向右方,呼气的时候将躯干转向左边。开始时缓慢转动,注意躯干的转动并尽量保持臀部静止。缓慢重复5次,然后以更大力量和速度重复前面的动作10次以上。

球技-借助拉力器和平衡球锻炼肩部和颈部肌肉

 

  ◇ 从瞄准位置开始,肩部速度训练

  开始时从瞄球位置开始,双手掌合一。当你吸气的时候,将右臂打开,伸直只右肩后,使其与左臂成一条直线。将目光停留在球体上,呼气的时候将手掌合在一起。以缓慢的速度重复5次,接着以更快速度重复10次。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步骤。

球技-借助拉力器和平衡球锻炼肩部和颈部肌肉

 

  ◇ 转动平衡球,拉伸颈部肌肉

  如图所示,双膝跪在地上,双手抱在平衡球外侧,压低躯干,直到其与地板平行。保持双臂向前伸直的姿势,深呼吸5次。深吸一口气,将躯干转向左边,保持臀部静止不动。注意拉伸颈部肌肉和肩部肌肉。呼气,恢复到初始位置,然后切换至身体另外一侧。重复整个过程5次。

  ◇ 海豚姿势,围绕球体扭转身体

球技-借助拉力器和平衡球锻炼肩部和颈部肌肉

 

  如图所示,开始时双膝跪在地上,双肘放在球体上保持身体平衡,双手合一。压低躯干,直到上体和躯干都跟地面平行为止。放松你的头部和颈部。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身体转动到右侧肩部时,呼气,保持臀部静止不动。注意拉伸躯干和肩部肌肉。

球技-借助拉力器和平衡球锻炼肩部和颈部肌肉

  呼气的时候恢复到初始位置,然后切换到身体另一侧。重复整个过程5次。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