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尔森:做好丈夫和爸爸 陪妻子是最重要的事

  

米克尔森与妻子艾米十分恩爱(资料图)
米克尔森是个好丈夫,同时也是一位好父亲。

  当妻子艾米接到患有乳腺癌的确诊书时,米克尔森当机立断地做出了令世界高坛震惊的决定:“从现在起,我将退出所有比赛陪伴妻子治病。退赛时间为无限期。”这一刻,他不再是仅次于老虎世界排名第二、帮助美国夺回莱德杯的高球名将,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扮演自己现在最应该充当的角色——丈夫以及父亲,“高尔夫不是我的全部,亲情战胜一切。”

  陪妻子是最重要的事

  “米克尔森的爱妻艾米已被诊断患有乳腺癌,米克尔森也将退赛陪妻治病,接下来的赛程随之搁浅。艾米尚需更多检查,治疗的过程可能需要进行几个大的手术,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进行。”这是一份昨日来自米克尔森经纪公司的简短声明,却震动了整个世界高坛。

  这位最受欢迎的PGA球星夫人曾在球员锦标赛上透露,她计划回到纽约一趟,带着孩子参观那里的几个博物馆。但是现在,她却需要去接受精心治疗和护理,这个计划也因此搁浅。

  一边回答记者提问,他一边轻轻地抚摸着妻子的肩膀,自始至终,米克尔森的眼睛几乎没有从妻子身上移开过。在他眼里,她一点都没变,她一直那么美。“我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陪着我的妻子。”依旧是那么温柔地注视,而透过他眼中的柔情,还能看得到坚定。

  米克尔森已在这个赛季获得两个冠军,一直是即将到来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炙手可热的人选,他曾很希望问鼎这两个大赛的冠军。但当病魔降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守护妻子。从拜伦尼尔森锦标赛到下周的殖民地邀请赛甚至之后的美国公开赛,都将不会出现米克尔森潇洒挥杆的身影。

  那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世界高坛,关于米克尔森夫妇甜蜜的爱情故事早已传成佳话。可每当有人问起两人的相识之初,漂亮的艾米总是莞尔一笑,“那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多年以前,青春靓丽的艾米在NBA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拉拉队中挥洒着激情与魅力,而米克尔森还在征战非职业比赛,一点点地努力接近自己的梦想。缘分就是这样难以捉摸,就在那一刻,爱情来了。毫无预警,却散发着令人根本无法抵挡的甜蜜。那就不必抵抗吧,两个年轻人很快在亚利桑那州坠入爱河。

  在米克尔森转入职业球手之前,有次去法国参加比赛的机会。米克尔森决定邀请艾米和自己一道前往,顺道可以去巴黎玩一圈。乖巧的艾米有些拿不定主意,她把决定权交给了自己的父亲。为了争取机会,米克尔森主动给未来岳父通了电话,“麦克布莱德(艾米的父亲),我爱你的女儿,我们想一起去巴黎。当然,那里会有分开的房间。”这位父亲为女儿提出这样的建议,“假如你想嫁给菲尔(米克尔森),那么你就得做好经常奔波的准备。不然,你还是别去的好。”

  “我也记不得了,总之当时我没去。可我最终还是嫁给了他。”艾米始终相信,她与眼前这个男人的缘分是上天注定。

  家是他离不开的港湾

  拍张“全家福”冠军合影,这是米克尔森最喜欢的庆祝胜利的方式。2006年美国名人赛,当两个穿着白色小礼服的女儿一路小跑投进自己的怀抱时,他陶醉了。2008年汇丰冠军赛18号洞果岭上,他的“全家福”冠军合影又多了自己的第三个孩子。那张照片上有他、妻子艾米、两个女儿阿曼达和索菲娅、还有儿子伊万,那一刻,一家人一起露出令人羡慕的幸福笑容。

  “现在,我的妻子需要照顾,孩子更需要关心,我要做好我作为丈夫和爸爸的工作。”退赛的米克尔森没有丝毫的不舍,对他而言,高尔夫只是他的工作,家却是他离不开的港湾。

  “你知道我现在经常梦到什么吗?我美丽的妻子带着我可爱的孩子们站在场边为我加油、等我回家的笑脸。”晶报记者 程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克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