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补参赛东拼西凑找装备 球童赢老板创美巡赛历史

  在高尔夫比赛中一边当球童,一边打比赛的情况很少见,而在边当球童边打比赛的同时,还击败了“老板”———自己所服务的球手,这就更难得一见了。昨日,在高尔夫美巡赛德州公开赛中,就出现了这样有趣的一幕。参赛选手戴维·伯阿诺瓦因伤退出,53岁的老球童兰斯·布鲁克意外获得了替补参赛的资格。靠着四处拼凑起来的装备,闯过第一轮后,布鲁克在第二轮更是一边给帕尼维克当球童,一边继续参赛。两轮过后,布鲁克与帕尼维克都被淘汰出局,但布鲁克在第二轮的总杆数,竟然比球手帕尼维克还要少3杆。

  替补参赛 东拼西凑找装备

  就在比赛开始前80分钟,组委会宣布戴维因伤退出,帕尼维克的球童布鲁克获得替补参赛资格。因为布鲁克在当球员时就参加过335场美巡赛的比赛,而且还赢得过1984年的密西西比州精英赛,这不仅让布鲁克成为了美巡赛的老会员,还让布鲁克成为了最符合替补参赛条件的人。不过,幸福来得太突然,布鲁克有点措手不及。

  因为在本次比赛中的主要工作是为帕尼维克当球童,因此得知自己可替补参赛时,布鲁克根本没有整套的球杆,甚至连美巡赛要求身穿的长裤都没有。好在布鲁克人缘不错,在其他参赛选手的“赞助”下,他勉强凑出了一套装备。“我不想找帕尼维克借这些东西,这时我开车来到了商店买了一条裤子,然后又找到和我不是一个时间比赛的约翰逊借了一套球杆,又从莱丁斯借了一支推杆,最后还从杜瓦尔那借来了一双鞋子,最后,让我的弟弟过来给我当了球童。”布鲁克说道。很多人都预测布鲁克无法突破80杆,不过布鲁克就是凭借这样一套东拼西凑的装备,抓到了3只小鸟,并且交出了71杆的成绩,晋级第二轮。

  落败球手:愿意为布鲁克背球包

  随着布鲁克晋级,新问题又出现了。由于约翰逊没有及时完成比赛,这使得布鲁克不能再找他借整套的球杆了,“约翰逊是个好人,他将自己备用的一套铁杆和一根备用的一号木和一根备用的三号木给了我,然后我又找格林和雅各布森分别借了一支球杆,这才让我能够得以继续参赛。”有趣的是,在第二轮比赛中,由于球手帕尼维克也要比赛,这就意味着布鲁克需要一边打比赛,还一边当帕尼维克的球童。布鲁克也因此创造了历史,成为了美巡赛中惟一一名一边当球童,一边打比赛的选手。两轮过后,布鲁克与帕尼维克虽然都被淘汰出局,不过布鲁克在第二轮中的总杆数,竟然比球手帕尼维克还要少3杆。

  赛后,帕尼维克高度赞扬了自己的球童:“他真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很多人都认为他完成不了比赛,不过他却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一切。”一边打比赛一边当球童,还打败了自己的“老板”,不少人都想问问布鲁克在打败了帕尼维克后的感觉,“我想他已经够尴尬的了,我可不想火上浇油。”布鲁克说道。不过,帕尼维克却没有那么小气,在听到记者问这些问题后还主动开起了玩笑:“我现在惟一担心的就是他以后不会再为我背球包了,不过如果他请求我给他背球包的话,我一定会答应他的。”(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