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岁小美女技惊女子中巡 职业赛杨嘉欣首次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8:05  新浪体育
14岁小美女技惊女子中巡职业赛杨嘉欣首次晋级

杨嘉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14岁杨嘉欣成为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年龄第二小的晋级者。看上去,她会成为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又一颗明日之星。

  杨嘉欣是一个豪爽的女孩子,当她以151杆(77-74),高于标准杆7杆,在东方明珠高尔夫俱乐部晋级的时候,她说的话让你吓一跳:“对于这个成绩我并不满意。晋级不晋级并没有多大关系。你知道,赛前我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73、74杆,而我第一轮没有打好,而今天我也有好多个小鸟跑了。”

  听上去要在北京东方明珠锦标赛上晋级十分容易。事实上,并非如此。只有排名前50位的职业球员才能进入最后一轮。本周,87人的阵容仅仅58人有资格参加决赛,也就是说有三分之一的人在两轮之后被淘汰。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不要说业余球员,即便是职业球员也不能保证可以打完三轮比赛。

  按照杨嘉欣现在这个年龄,她应该打青少年比赛。实际上也是如此。这仅仅是杨嘉欣的第二次参加职业赛。去年因为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中取胜,她获得了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参赛资格。那一场比赛她没有获得晋级。“职业比赛,你的压力要大很多,你要担心能不能晋级,你要担心自己的目标有没有实现。”杨嘉欣说,“按照我现在的杆数,我在青少年比赛中已经夺冠了,可是现在我还落后很多。在青少年比赛中,一杆之差也就是一、两名。可是在这里,你却会相差很多位。”

  江西姑娘杨嘉欣长期居住在北京,比赛过程中,妈妈一直陪伴着她。妈妈在杨嘉欣的人生中相当重要。今年4月份刚刚满14岁,杨嘉欣在海口出生,7年前她随着妈妈来到了北京。杨妈妈是一个体育爱好者,在她的带领下,女儿学会了网球,也爱上了网球。杨妈妈同样喜欢高尔夫,从2003年开始她就开始打球了,可是杨嘉欣最开始并没有留意。当杨妈妈说:“我去打(高尔夫)球了!”杨嘉欣总是说:“好的,你去吧!”接下来她一个人会呆在家里看电视。直到2005年年底,妈妈带着杨嘉欣去练习场,她才真的了解高尔夫是怎么一回事。“一开始也是抱着玩的心态。”杨嘉欣说,“直到打到100杆左右了,妈妈才说好吧,你就学习高尔夫吧。”

  酷爱唱歌的杨嘉欣目前在北京北湖9号跟着一个外国教练学习,主要练球的地方是清河湾。虽然打青少年高尔夫的时间不长,杨嘉欣的进步却很快。她赢过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和张连伟杯,另外还赢了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郑州站和总决赛。“我想我未来的目标是职业球员。”杨嘉欣说,“现在我还年轻嘛,我想最近集中在中国比赛,未来才去想海外的比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子巡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