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一亚洲赛 同一个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09  高尔夫星期三

  文/william

  4月19日,当第15届VOLVO中国公开赛在北京CBD球会举办得如火如荼时,与之相关的同一亚洲巡回赛也正式向我们走来。这一天,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和韩国三方的高协代表,共同向人们揭开了新生的同一亚洲巡回赛的盖头。

  实际上,这是一个已经酝酿了一年多的超级巡回赛,由中高协、澳巡赛、韩巡赛以及日巡赛共同发起,2009年作为这一巡回赛的元年。第一年的同一亚洲巡回赛将包括6场赛事,中国3场,澳大利亚2场,韩国1场,其中原先在中国举办的3场有亚巡赛参与的赛事,包括中国公开赛、华彬北京公开赛和美的中国精英赛全部被纳入同一亚洲巡回赛。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作为同一亚洲巡回赛的揭幕站。澳大利亚PGA主席本·塞林格一语道出了该巡回赛选择赛事的标准:“只要赛事是在亚太地区举行,具有一定影响力,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都可以被纳入成为这个巡回赛的一站。”这也就为该巡回赛在未来的扩张,提供了丰富的想象力。而且,尽管日巡赛在同一亚洲巡回赛的元年选择了按兵不动,不过,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张小宁的一句话给大家吃了一个定心丸:“日巡赛方面明年一定会参与,他们也将拿出一定数量的赛事来,放入同一亚洲巡回赛。

  目前,在韩国举行的百龄坛冠军赛以及SK电信公开赛,均未被纳入同一亚洲巡回赛,其中前者更是保持着欧巡亚巡联合认证的身份。对此,韩高协主席金东吴表示,“今年的百龄坛冠军赛没有纳入同一亚洲体系,不过我们会和欧巡赛方面进行协商。我们的打算是,在2010年将百龄坛冠军赛归入同一亚洲巡回赛。日本方面一直坚持作为同一亚洲发起方的地位。”按张小宁的说法,日巡赛是由于赞助商、电视转播等等方面的问题还需要理顺,所以明年才会加入,“对此我们也表示理解。”

  从赛事构成角度看,中国对元年的同一亚洲巡回赛做出最大的贡献和支持。张小宁表示,在发起同一亚洲巡回赛时,巡回赛的创始方中韩日澳已经考虑到类似的利益平衡的问题。“其实我们还有第一年在中国举办5场比赛的能力,”张小宁说,“不过我们要考虑到各国拿出来的比赛需实现数量上的一个整体平衡,我们第一年只推了3场。不过在以后,各个国家拿出的比赛数量将肯定都会有所增加。”塞林格则向人们描绘着同一亚洲巡回赛的构想:到后年,它将发展成每年20-50站,每站总奖金不少于100万美元的世界第3大巡回赛。

  至于这一巡回赛为参赛球手提供的世界排名积分,塞林格表示,国际高协将会给同一亚洲巡回赛多高的基准世界排名积分。“现在,亚巡赛事的基准分是14分,日巡是16分。作为一个区域性的顶级巡回赛,我想同一亚洲会得到比这个更高的分数。今年7月在英国举行的国际职业高尔夫巡回赛联盟大会,我们将具体讨论这个问题。”

  参赛球手的资格方面,“同一亚洲赛事目前的参赛豁免主要是考虑3种方式,”塞林格说,“一是亚太地区球手的世界排名,世界排名高的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二是我们三个国家巡回赛积分排名,还有就是赛事的举办国也会获得20到25个名额。”这次的中国公开赛,包括了27名澳大利亚球员和27名韩国球员,而如果以这为参考依据,以后在国外举行的同一亚洲系列赛,中国球手将会获得在这个数量上下的参赛席位。如此一来,中国球手借此走出国门的机会也将大为增长。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