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最重要设计排第一 球友心中的广东地标球场

  深圳球友李天山(地标球场评审团评委)

  球龄:3年

  打球在哪都是打,最重要的是服务

  对于球场的评选,应从多方面进行综合评选。好的球场打球人少,利用率相对较低,故花在球道维护和保养上的精力及时间会相对充足,但其收费也不低。而公众球场或非会员制球场平时客流量较多,为应付日常服务,自然在球道、果岭的维护上稍逊一筹,性价比也就显得不是很高。所以作为地区性的三甲球场,它应具备几个因素:一是资金的投入及球会的正常赢利;二是球场的保养,保养是否充分。否则就会出现果岭不像果岭、球道不像球道的现象。三是管理的规范性及服务的细致性。打高尔夫是一种享受性服务,如果服务下降,将会让打球者丧失再次光临球场的信心。

  打球在哪都是打,最重要的是球场的服务质量。在打球者心中,打球的地点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场能否给人提供舒心的服务。如果不遵循高尔夫规则,胡乱对外订场,服务不细致,就会引发一些不必要的争执。另外,球童的服务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球会的服务水平。因为打球者一场球70%的时间是与球童在一起,如果球童连基本的专业都不能很好掌握,或球会频繁更换球童,让一些新手为打球者服务,势必会造成球会整体服务的下降。因此,球会失去的不仅是声誉,还将失去吸引打球者下次光临的机会。

  身为观澜湖的会员,单从球场配套方面来讲,观澜湖的配套较完善,管理也相对较好,但如果观澜湖能为特钻会员多提供几个质量较好、管理相对到位的球场,其吸引力将会更大。

  深圳球友方久豪(地标球场评审团评委)

  球龄:10年

  球场部分是基础

  Q:您认为什么样的球场才能当选为一个地区的地标球场?

  A:既然是评选高尔夫的地标球场,球场品质当然排在首要位置,球道及其设计、果岭、障碍等硬件都是必备的基础,没有这些基础,管理和服务就无从说起。对于地标球场评选的第二部分,应该是球场的管理。如果球场本身的硬件条件比较好,但管理不到位,就会使得原本很好的球场变成一个烂球场。第三,从业余球手的角度出发,个人比较看重的条件还应包括球场设计与自然景观的融合度,也就是球场的景观设计是否吸引人。一个球场设计得漂不漂亮,能不能与周边的环境相融合,能不能成为经典,这是球场留给球友的风格印象,没有风格就会变得平庸,就不会在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记。对于一些业余球手来说,在打球时球场给人的观感很重要。当然,如果球场的景观太过于夸张,也不会让人印象深刻,反而是那些将景观与自然很好地融合,看似平凡,实则杀机四伏,能够给人提供多种策略、难度适中的球场更让人流连忘返。

  Q:您心目中的广东地区前三位球场又是哪几家?

  A:一是珠海金湾,首先它是蒙哥-马利设计的球场,Links风格,球场景观与自然环境完美结合,而且整个球场的难度适中,比较适合我的水平。另外的两个球场是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和北戴球场,奥拉沙宝球场,大师级的明星设计、方形的发球区、向内弯的雀稗草球道、凹凸边緣、厚草丘及深如“碗形”的沙坑,集冒险性与欣赏性于一体。北戴球场由皮特·戴设计,小而诡异、既深又陡的壶形沙坑伴随着数以千计的枕木,不拘一格的波浪式起伏果岭等共同构成了北戴球场美丽壮观的风景,给球手带来别具一格的体验。

  深圳球友蓝春潮(地标球场评审团评审评委)

  球龄:6年

  设计排第一

  Q:您觉得作为一个地区的地标球场,它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A:作为一个地标球场,我认为第一在于它的设计。一个设计好的球场会给人一定的思考空间,保守或是冒险直攻,是从右开始还是从左,它的每个洞都会给球手提供多种打球思路。第二点应是果岭和球道的维护。对于球场来说,即使设计再好,果岭速度和球道维护不好,也不会给球手带来乐趣,进而影响球场的吸引力。第三,身为业余球手,球场的管理和服务还是比较注重的,像球场日常的预订程序、球童的专业水平、球场周边的环境控制、餐饮、娱乐设施的配套等。如果球场的预定程序混乱,或是球童的专业服务不够,周边环境太吵,餐饮跟不上……,这些都会对球手有影响,以至影响他们对球场的整体印象。

  Q:如果让您推选广东前三位的球场,您会选择哪几家?为什么?

  A:在我打过的球场中,我会选择:一、深高。选择它是因为它的历史比较长久;地处市中心,打球时却感觉不到城市的喧闹;拥有特色的果岭及景观设计,且是深圳人的高尔夫球场。二、东莞海逸。推荐它是因为它是会员制球场,在维护方面做得很到位,且其设计变化多样,无论长短、阔度、难度都恰到好处。三、深圳云海谷。从它的地理位置上分析,远离市区的喧嚣,地处东部华侨城内,四面环山,云雾缭绕,打球时给人感觉如漫步云端;再就是它的特聘球童服务,给人一种尊贵的体验;对于果岭、球道的维护,云海谷也做得很到位,草的质感始终如一;在管理上,为球员配备一人一车,这在其他地方很少见。最后是设计,有几个洞让人感觉既不能冒险直攻又不能保守,尤其是它的三杆洞和五杆洞。

  湖南球友唐国林(地标球场评审团评委)

  球龄:5年

  “当你走进这个球会,感觉完全不一样。”

  Q:您觉得作为一个地区的地标球场,它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A:要成为一个地区性的地标球场,首先是优质的球道、草坪,以及会所、宾馆等完善的配套设施,还有幽雅的外部环境。通俗的说,就是当你走进这个球会,感觉完全不一样。

  对于我们这些喜欢全国各地打球的业余球手来说,球道和草坪的品质直接决定下一次的造访,而球场的配套同样是我们选择的标准之一。如果一家远离市区的球场在配套设施方面跟不上,很难吸引外地的球手,不能吸引不同地区的球手就不能扩大它的知名度。

  Q:广东地区的球场,您打得多吗?

  A:由于湖南冬季比较冷,一般我都会到广东或海南、云南等地打球,所以广东的很多球场我都打过,像航港、长安、中山温泉、珠海翠湖、惠州涛景……。

  Q:如果要您选出您心目中广东前三位的球场,您会选择哪几家?

  A:在我打过的广东球场中,雅居乐长江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它的环境幽雅,管理得当(每个程序都是按照规定执行)、球道和果岭的维护较好(打球的速度能够保证)、服务细致(球童专业服务很到位)……,而我尤为喜欢的是它的会所,美观大方,与五星级的宾馆相通,风格融为一体,配套完善。虽然价格偏贵,但我认为它的性价比高,物有所值。

  另一个球场我推荐深圳的云海谷。云海谷位于山顶上,打球时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感觉,更为重要的是它很有挑战性。像它的一个150码左右的三杆洞,第一次打可能会认为只打130码就可把它打穿,但其实120码即可,它是一座很有挑战性的球场。

  辽宁球友张勇(地标球场评审团委员)

  球龄:7年

  差点:8

  “只有具备了品质才能谈管理和服务”

  Q:您觉得作为一个地区的地标球场,它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