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打球下场必读:如何把客户留在高球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18  《高球先生》

  对很多人来说,高尔夫可不止是运动,更是一个重要的商业工具,利用高尔夫,很多人和自己的客户或者合作伙伴建立了商业关系。但球品如人品,多点重视客户的心理,或许能让你更接近目标。

  NO.1 告知同伴着装的要求以及其他规则

  给予打球同伴更多的帮助将使他们更加自如地打球,并确定你们都将注意力集中在高尔夫球上,这样就可以一起度过愉快的打球时光。就算你的客户以前打过高尔夫,也不要以为他们在球场上是了解高尔夫规则的。如在某些俱乐部,男士穿短裤是不被允许的,但有些俱乐部则更为严格,甚至强调所有的在会所的男士要穿夹克,还要打领带。如果是这样你要提前告诉你的客户以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NO.2 称赞客户的球技

  即使他没有击出很好的球,适当的称赞也无伤大雅,但如果他明显击出的是一个坏球就不要过分的赞扬,“球是安全的,”这句话通常是有效的。也可以以某种疑问的形式提出鼓励,如“它怎么就那样停住了呢?”如果推杆的结果是那样。

  俗话说旁观者清,美丽亦是如此。作为一个旁观者,你要获得或恭维与某人的关系,那么你高超的球技是要受到束缚的。但这也是你不得不做的。

  NO.3 帮助客户寻找遗失球

  当四人两球赛的成员在其他球员正在找遗失在长草中的球时,如果你自顾着自己聊天,这将会给找球的球员带来困扰。如果你不对你开球进长草区的客户伸出援手,那么当商业交易出现问题的时候,在他心中你将是一个怎样的搭档呢?

  NO.4 尽量步行

  在为了达成商业合作而打高尔夫的情况下,使用球车会带来许多不利的影响。如果你们都采用步行,那么你们可以一起走向球道。并且你可以随时制造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机会,这样每一个人都会有机会与另一个人相处。

  NO.5 不要一直谈公事

  前九洞进入状态之前不要提工作的事。打一场球目的在于娱乐和建立良好的关系,通常这是促进双方相互了解的最佳机会。即使你最后仍然没有谈妥一项大交易,请不要焦虑。事实上,极少数的交易是在球场上完全确定的,但是一场有效的打球可以对事后的成功交易作出保障。

  NO.6 勿作打球的指导老师

  在打球过程中,不要认为自己是无所不知的并一直向别人提出建议,没有什么事情能比这种情况更糟糕了。除非你的客户需要在任何情况下都得到你的帮助,并向你征询建议,否则这种行为是让人反感的,也会让人觉得你在强制性的要他领情,特别是不要轻易对别人的击球进行评价。

  NO.7 不要太重视规则

  高尔夫是一项严格受到规则约束的运动,不管什么时候打球,遵守规则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当你和你的客户一起打球时,你可以适当地忽视一些东西——特别是当你在和一个非常重要的客户打球。

  全力以赴地配合客户打球。哪怕对你而言,在这一天高尔夫球场变成了地狱。因为你对他们有所求,所以现在你应该关照他们。也许最后它可以成为你事业成功的关键一环。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