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巡赛诞生首位外籍冠军 巴奈斯结束四年冠军干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8:46  新浪体育
中巡赛诞生首位外籍冠军巴奈斯结束四年冠军干涸

澳大利亚选手巴奈斯

  新浪体育讯 2009中巡赛索菲特钟山公开赛在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球场圆满落幕,澳洲大炮手巴奈斯决赛打平标准杆,以总成绩284杆(69-70-73-72)低于标准杆4杆夺冠,结束四年职业干涸,并成为中巡赛自2005年成立以来第一个外籍冠军。

  以并列领先者的姿态挺进决赛轮,巴奈斯凭借稳定的竞技状态与耐心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四场胜利,同时也是他在异国第一场胜利。早上10时40分,巴奈斯与中国名将张连伟、同胞斯科特同组从第1洞出发,第2洞(3杆洞)抢下小鸟。54洞未分胜负的对手张连伟开门吞下柏忌,第3洞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三洞过后,巴奈斯已经拥有3杆领先,随后一路稳打,最终交出72杆,以一杆优势夺冠。

  巴奈斯(1981年),成长于澳洲悉尼,少年时代曾经是运动多面手。除了高尔夫,巴奈斯还曾经接受过足球、手球运动的训练。直到16岁,巴奈斯才做出专注于高尔夫运动的决定。2000年,巴奈斯获得悉尼体育学院的高尔夫奖学金,02年入选澳洲高尔夫国家队,04年转为职业球手,并于同年获得澳巡赛资格。

  业余时代的辉煌在巴奈斯转职业后的前两年得到了延续。2004年,巴奈斯在昆士兰PGA锦标赛上夺冠,次年又问鼎两项澳巡赛事——维多利亚公开赛、悉尼邀请赛。虽然再无冠军入帐,但从04年至08年,巴奈斯在澳巡赛及其次级巡回赛中,8次进入前20名。

  “南京之行非常特别,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二周在中国比赛”巴奈斯表示。上周,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中,巴奈斯获得并列11位。谈到本周的胜利,巴奈斯表示,“对于冠军的渴望让我专注,耐心是胜出的关键。张连伟是实力非常强的选手,我必须告诫自己要专注、要耐心,因为一点疏忽可能就会空亏一匮”。

  由于发球距离远,长相与身材颇像达利,现场观众在看到巴奈斯后都称他为“澳洲达利”。对此,巴奈斯表示,“他们觉得我像达利,可能是因为我的样子,但是我可没有他那么胖,也没有他那么爱喝酒。当然相同的是,我们都爱高尔夫,我们都是球员,比赛就是我们的工作。”

  除了征战澳巡赛以及澳洲境外的联合赛事,巴奈斯希望有一天能够站上美巡赛的赛场。2007年,巴奈斯去考美巡赛资格学校,但是在第二阶段失利。2008,巴奈斯本来希望能够待在美国练球、参赛,积累力量,但因为经济原因未能成行,今年他将再次挑战美巡赛资格。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