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菲特赛首轮69杆领先 张连伟有三大“贵人”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0:20  新浪体育
索菲特赛首轮69杆领先张连伟有三大“贵人”相助

张连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 两次与中巡赛南京站冠军擦肩获得亚军,张连伟自然心有不甘。2009年索菲特钟山公开赛一开始,张连伟以积极态势发起攻势。首轮交69杆后,与澳大利亚选手巴奈斯一道并列领先。

  风雨俱来依然天公作美 推杆成绩有提升

  张连伟在1号洞出发,前九抓下2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后九也有两鸟进账,却在10号洞吞下一个柏忌。最终交出-3杆成绩。赛后,张连伟谈到今天遭遇的唯一一个柏忌:“第10洞,距离计算误差,打过后吞下一个柏忌,是我自己的问题。”

  纵观全轮比赛,无论是面对前半程的大风,还是后半程糟糕的雨天,张连伟一直打得较稳。对于变换的天气,张连伟依然感慨天公作美,他表示:“今天的比赛有风有雨,但是让很多球员完成了当天的比赛,如果留到明天补赛会更加困难。可以说已经是天公作美了!”

  在征战高尔夫赛场的这些年中,张连伟更换了近百根推杆。首轮比赛中,18洞用了29推,相对上周来说张连伟的推杆好了很多。今天张连伟带上了之前曾使用过的两根推杆上场,这是太太赛前给他带来的。“上周去中国公开赛只带了一根推杆,如果有选择的时候我会选择适合的。”张连伟谈到了选择不同推杆的影响:“现在,我使用的推杆很长,所以站的比较高,距离较近时可能会出现误差。以前那支推杆短一些,站得低也更稳一些。”

  张连伟感谢三大“贵人”相助

  像每一个职业高尔夫球手一样,张连伟也在不断改进自己的技术,寻找更好的发展方式。张连伟表示他有来自三方面的“贵人”相助,并对他们提供的帮助由衷的感谢。

  首先是前教练吴立辉。高尔夫比赛中,球员包括老虎伍兹在内都有教练的陪同,张连伟表示:“比赛中,可以说是旁观者清,很多小的问题和细节自己控制不了,还是需要教练的指点和调整。比如一些短杆、球场攻略教练会更为清楚。”

  其次是来自新浪博友的支持。张连伟表示:“在新浪的博客中,有教练、博友和球员的交流,他们给我留下好很多宝贵意见,包括脱手套、站姿、更换推杆等问题,我听大家的。”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来自张连伟太太--乐乐的支持。无论在新浪博客中还是媒体采访中,张连伟不止一次提到太太的帮助与支持。“很早以前,乐乐就是我的参谋长,为我提供了很多好建议。就像乐乐在采访中说的,她是我的太太、我的影子、也是我的助手。”张连伟在高尔夫的比赛中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如在中国公开赛上的失落,跟太太倾诉后瞬间轻松很多,乐乐给予张连伟精神支持之外,她还经常坚持陪走18洞,给张连伟提供很好的建议:“这么冷的天,她坚持帮我找问题,然后在进行分析整理。”

  (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