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言明:平民王子改写历史 经验与抗压能力决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美国名人赛产生了新的冠军,球童出身的卡布雷拉继2007年美国公开赛夺冠之后,又一次赢得了美国名人赛的冠军。这对全世界高尔夫发展都产生很大的影响。

  球星表现好 带动全球高尔夫运动热潮

  在美国四大赛中,名人赛最受观众喜爱,收视率也是最高的。今年前三轮各路球星表现优秀,精彩纷呈的比赛也引起电视观众兴趣,根据国外ESPN统计,今年收视率明显上升。在两位天王级球员表现不理想的情况下,观众关注大赛热情没有降低。

  进入最后一轮时,很多球迷心有不甘,大多数人明白,今年冠军不可能是老虎和米克尔森。出人意料的是, 两人机缘巧合分在同组出发。决赛轮两人都卯足劲向前冲,使得本届名人赛成为前半段非常精彩的一节。米克尔森前九洞抓到6只鸟无一柏忌,以30杆成绩创下历史纪录。虽然在阿门角的12洞吞下一个双柏忌,但在13、15洞各抓一只鸟后,-10杆冲到并列第二。伍兹表现同样优秀,前九一鸟一鹰,后九洞再收获3只小鸟,同样以-10杆进入争夺冠军的行列。

  可惜的是,两位球员在第17、18洞也出现开球或第二杆失误,绝地大反攻最终是功败垂成,也留下了不少遗憾。不过,两位天王球员对本届赛事推广、高尔夫运动的传播以及收视率提升都作出很大贡献。

  群雄争霸 经验与抗压能力决定胜负

  两位天王人物退出竞争后,冠军争夺战似乎才刚刚开始。并列领先老将佩利表现稳定,对于老虎和米克尔森的穷追猛打,坚持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连续11洞打平标准杆。老虎和米克尔森推出争夺后,佩里的发挥才更加突出,后九抓到三鸟-14杆获得领先,眼看他将成为历史上年龄最长冠军,而在最后两洞面对压力时,1号木和铁杆也乱了方寸,不得不与卡布雷拉和坎贝尔进入延长赛,进行冠军争夺。

  坎贝尔在四轮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在进入延长赛后,由于心理抗压能力较弱,加洞赛第一洞因推杆失误推出争夺。而决赛轮前边表现挣扎的卡布雷拉,却是后劲十足。相对其他球手来说,他在后面三洞的成绩更为稳定,表现更为优秀。

  卡布雷拉之所以取胜是凭借稳定的心理和很强的抗压能力。卡布雷拉从13洞开始抓到三鸟,凭借大赛经验和强大抗压能力,创造进入延长赛的机会。加洞赛第一洞,卡布雷拉开球失误,小球进入树林。在救球撞树依然成功保帕,创下第二次延长赛的机会。随后这一洞,卡布雷拉击败老将肯尼佩利成为赢得第一座名人赛冠军奖杯和绿夹克的阿根廷人。

  “平民王子”艰苦奋斗改写高球历史

  能够获得美国高尔夫名人赛胜利,对很多其他地区选手来说是一种鼓舞。卡布雷拉球童出身,他曾收到前辈罗梅罗提携在欧洲做球童。卡布雷拉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闯进欧巡,罗梅罗借钱给他打比赛,2007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后扬名天下。卡布雷拉属于比较低调、谦和和积极进取的球手,功成名就后依然非常努力。夺取美国公开赛后,他回到阿根廷后受到前辈迪-维森索的鼓励,这位前辈曾因为签错记分卡失去了赢得大满贯的机会,他送个卡布雷拉一张带有绿夹克的照片,希望他能够赢得名人赛。今天,卡布雷拉实现了前辈的期待和梦想,使阿根廷成为第10个夺得名人赛的国家。卡布雷拉的成就与他前辈们的帮助和鼓舞是分不开。

  电视转播与网络合作成功 观众高球文化修养和水平有提升

  此外,卡布雷拉故事也说明,在高尔夫运动中有一种高尔夫文化和精神的传承与普及。上演精彩赛事,增加电视收视率有很大作用。这次旅游卫视和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共同合作,开辟观众互动专区。今年的收视率明显上升,观众收看和参与的热情明显提高。高尔夫爱好者同时为直播比赛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批评建议,参与赛事表述观点。从中看到中国观众对高尔夫的认识理解不断提升,高尔夫人群的素质水平不断提升,同时观众对电视转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旅游卫视转播和新浪网合作非常成功,这在国外的转播中也很少见。今年的转播中突破常规模式,最新颖的方式呈现。以服务大众的观念尽可能为高尔夫爱好者和行业人士提供赛事转播。根据网友提出的建议提出一些调整,比如对于角标遮盖成绩的问题进行调整。赛事的转播需要广告的支持,通过将广告切开播放,选择比赛中的垃圾时间进行播放,尽可能将观众关注的比如伍兹、重要球员和精彩瞬间等最好的画面呈现给大家。

  整体来看,今年不但观看赛事的人数增多,品质也提高很多。网友提出批评意见是个好现象,不但是对旅游卫视包括其他媒体。不过要明白,高球文化本身就需要讲文明的理解,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并不长,对做高尔夫普及工作的媒体更多给予鼓励的态度,在媒体的传播和高尔夫各界的努力下,共同促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未来,如何走出更多大赛的冠军,值得大家深思。

  (言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言明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