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领先老将定全力以赴 俩致命决策搅扰坎贝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名人赛第三轮比赛非常精彩,领先组两位球员坎贝尔和肯尼佩利的比拼,更像是决赛冠军争锋的上演。老虎伍兹在挣扎中完成了又一轮比赛,70杆结束比赛,7杆的差距使夺冠的希望更为渺茫。另外,观众在电视直播中,也收获了更多观赏的享受。

  第三轮领先组较劲争锋 坎贝尔作出两个致命错误决策

  最后出发的领先组球手,坎贝尔和肯尼佩利比赛一开始,彼此就咬的很紧。前九洞结束后,两人成绩还是打平。整个比赛过程中,可以说坎贝尔和肯尼佩利的技术是旗鼓相当。转场后九洞,佩利在11洞和12洞吞下柏忌,但在10号洞和13号洞分别抓到一只小鸟给予弥补。坎贝尔连续打平四洞,两人继续持平,他们之间的比赛在阿门角之后真正进入高潮。真正分出胜负的是在15洞和16洞,源自两人不同的战略选择。

  在第15洞,两人开球将球放在球道上。由于小球所在位置攻击角度不好,两人均采取缓攻策略。这一洞,果岭横向设计,前后只有24码。旗杆是插在果岭左侧,斜坡上靠左的位置。坎贝尔将球打到球道尽头靠左的角度,肯尼佩利则将球打到右侧球道。

  从缓攻战术上来说,小球位置好,放在了球道上。不过,坎贝尔在这里的下一杆必须打出很好的旋转球,如果很强的旋转可能会将球从果岭上带到水中。所以说坎贝尔的球处于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最后小球过了旗杆停在果岭外边。而肯尼佩里的球所在的位置,有一个横向的击球角度,给予他相当大的滚动距离和安全的落点。佩里将小球放在了果岭上,拥有一个上坡推的小鸟推。虽然两人小球与旗杆的距离相差不远,但是坎贝尔面临一个下坡的由左至右的推杆,这种情况抓鸟的机会不多,不过此洞佩里也没有抓住小鸟的机会。这是坎贝尔第一个战术性的错误。

  接下来在第16洞,旗杆插在右侧靠近果岭边沙坑的一个地方,果岭是个从右到左的大斜下坡,左侧临水。这种情况下,多数球员都会采取保守打法,通过将小球打到果岭中间的位置,一般情况下小球会回滚到左侧坡下的位置,这时再两推保帕。

  肯尼佩里就是按照这样的规则进攻,成功保帕。坎贝尔在这里又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在这一洞直攻旗杆。小球落点距离旗杆仅有10码左右,但是落在右侧的沙坑中。在这里对着旗杆打,将面临一个很大的下坡。这种情况下百分之百会打出柏忌。压力之下,坎贝尔用了两杆才将球打出来,一推未进最后只能打出双柏忌。

  虽然,17洞小鸟抵消18洞的柏忌,但在前边两处错误决策造成的两杆差距留在了最后,坎贝尔两杆落后同组肯尼佩利和追赶上来的卡布雷拉。

  卡布雷拉攻势凌厉 年过40岁两老将位居榜首

  比赛过程中,领先组球手可以清楚地听到前边一组的表现。卡布雷拉一路稳稳当当,攻势凌厉,凭借优秀表现最终跻身并列领先行列。 卡布雷拉2007年赢得美国公开赛,领先集团中 他是真正赢得过大赛的球员,这对他的发挥很有利。

  周末,卡布雷拉将与肯尼佩里同组出发。根据过去名人赛冠军,很大一部分都是从领先组球手中产生,这两人之中出现冠军的可能行很大。同时,这两位领先者都是年龄在40岁以上的“老将”级球手,正式这两个“不惑之年”的老将将年轻球员们甩在了身后。

  决赛两老将势必全力以赴 期待片山晋吴成就亚洲之梦

  肯尼佩利和卡布雷拉明天的竞争将会使比赛更加激烈。肯尼佩里是非常优秀的球手,去年在美巡赛有不菲的战绩。本周通过在阿门角的表现可以看出,他在战术、心态、场上意识都非常老练,开球技术也足以压倒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多次开出的球比年轻球员坎贝尔还远。另外,即将迈进49岁行列的肯尼佩利,至今尚未赢得大满贯赛,对他来说可能机会不多了,而这次可能是一生中最好的机会,以此进入终身可打名人赛的行列。佩里一定会尽最大能力争取这个机会。另外,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卡布雷拉开球撞树后,小球滚到球道边的长草中,正好大树挡住去路。在这里需要打出低平的右曲球,卡布雷拉最终将球打果岭前,而后滚上果岭,可以说这一杆救球很精彩 并切为最后的领先奠定基础。卡布雷拉拥有大满贯夺冠经验,赛场表现稳健,也是属于老成的实力球手,很有再次夺取大满贯赛的可能。

  高尔夫赛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其他紧随其后的球员也有夺冠机会,一轮中像金河珍一样打出超低杆数不是不可能发生。福瑞克、坎贝尔和史翠克等球手也是经历多次大赛磨练的球手,第三轮也有不错的表现,与领先者的差距在4杆之内,都很有争得冠军的希望。

  之前较为关注的伍兹,第三轮打出70杆,看上去机会不大了。首先伍兹不在领先组或最后出发的几组中,无法给领先组球手造成太大的压力。另外,三天来伍兹都没有找回强势进攻的感觉,他一直打得很挣扎。明天与米克尔森同组出发,那种同组龙争虎斗的场面,相信也会非常精彩。

  亚洲球手片山晋吴前三天都有不错的发挥,并列第六进入决赛。他的铁杆很准,拿下很多近距离的小鸟。在这么难的球场不出柏忌是很难得的,球手必须具备进攻的准确性才有可能名列前茅。目前,片山晋吴与领先者相差5杆,不是说不能夺冠。尽管历史经验显示这种几率很小,但是亚洲球手有一天夺取大满贯,穿上绿夹克就是我们的梦想。可以说,片山晋吴现在很接近冠军,没准会超常发挥,创下奇迹。

  第三轮赛事直播更流畅 CBS提前预知性解说令人佩服

  前两轮比赛电视镜头更多给予可能赢球的热点球员或者当轮表现较好的球员。第三轮的比赛中,电视直播的镜头中更多反映了领先组球手逐洞的情况,让故事情节的连贯性更强一些。观看比赛感觉更为顺畅一些。

  昨天观看比赛中,关注了CBS的解说非常精彩,听起来很过瘾。重要的是,他们的很多判断都是在直播过程中球员结果出来之前,战术上、线路判读会出现的问题,他们都提前说出来。对于他们的解说功力、对球场及技术了解程度,都令人佩服,并且能给人酣畅淋漓的感觉。这些也是中文解说所望尘莫及的。这样的精彩点评也为比赛增添很多精彩。

  奥古斯塔第三天的风没有次轮强势,但是风向不断变化。在同一洞球手会选择不同的球杆击球,变幻的球场风向随时可能出现不可预知的问题,给球手增加很多难度。从现场成绩看,最好成绩是68杆,比前两天的稍差,说明球场的难度还是很大。

  (林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林湘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