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古斯塔可能法外开恩 麦克罗伊免除资格取消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2:50  新浪体育
奥古斯塔可能法外开恩麦克罗伊免除资格取消厄运

麦克罗伊免除资格取消厄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磋商和评估之后,奥古斯塔官方最终决定可能导致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被取消参赛资格的问题不成问题,清除了北爱尔兰神童周末比赛的路障。

  美国名人赛第二轮,罗里-麦克罗伊在小球还没有出第18洞果岭沙坑的时候踢了一下沙坑中的沙子。关于这一举动是否应该处罚2杆,美国名人赛的规则委员会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这样的拖延在职业巡回赛中是非常少见的。当俱乐部的雇员最终分发星期六第三轮的出发表时,19岁球手的名字在这份名单之中。可是仅仅隔了一分钟,一名俱乐部的雇员马上又从媒体那里回收出发表,同时表示他们发得太早了。

  不久之后,俱乐部宣布罗里-麦克罗伊仍在阵容之中,同时表示声明马上便会出来。可是当大家等这份声明的时候,俱乐部刊登的却是一份龙卷风警报。

  大约在罗里-麦克罗伊完成比赛之后四个半小时,北爱尔兰人又重新回到了俱乐部,观看了当时的录像带。美国名人赛竞赛委员会主席佛瑞德-里德利(Fred Ridley)在俱乐部的声明中说:规则允许球员在完成击球之后抹平沙坑中的脚印,只要他的这一举动没有改善他打下一杆时的小球位置,个人的站姿,准备挥杆的区域,击球线路,击球线路的合理延伸线,又或者抛球及置球的区域。

  这份大约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发出的声明只是让大家有了更多疑问。曾经担任美国高尔夫协会总裁的佛瑞德-里德利在这里没有透露罗里-麦克罗伊到底说了什么。按照推测,那个小孩子应该是说自己只是抹平脚印,而不是在一气之下踢沙坑中的沙子。

  当这份声明出来的时候,英国报纸的截稿时间早就过了,大部分英国来的记者已经离开了奥古斯塔,根本不知道罗里-麦克罗伊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知道,他们肯定会加以报道,因为罗里-麦克罗伊已经在英国成为了一颗巨星。

  当星期五的比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罗里-麦克罗伊最高攀升到了第六位,可是他在第18洞就搞得一团糟。在他第一次沙坑解球之后,他踢了沙子一脚。事实的情况是,那一杆并没有将球击出沙坑的范围。当时的那一幕据说在BBC播放了,可是很明显,美国的ESPN并没有播放。

  根据一般的认识,在沙坑中踢沙子很可能被视为测试障碍,从而要罚2杆。罗里-麦克罗伊在那一个洞吞下了三柏忌,最终签下了高于标准杆1杆的总成绩。很明显,那没有加2杆的处罚。如果最后的裁定说他需要接受2杆处罚,那么他将因为签错记分卡而被取消参赛资格。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他加上2杆处罚,而交了正确的记分卡,他也无法进入周末的比赛,因为他将被淘汰出局,因为美国名人赛今年的淘汰线为高于标准杆1杆。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可是美国名人赛多年以来的最大一出崩溃。罗里-麦克罗伊在第15洞抓鸟之后,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4杆,上升到了并列第六位,进入了5杆范围之内。可是他在第16洞四推,吞下了双柏忌,而后第17洞又错过扳回一杆的机会,15英尺小鸟推没有进洞。第18洞,他第四杆才将球击到果岭上,距离旗杆30英尺,结果又用了三推,打出了7杆--这个杆数并没有包括存疑的2杆处罚。

  考虑到整个第一轮,罗里-麦克罗伊都没有出现一个三推,而在第二轮最后三个洞,他一个洞出现四推,一个洞出现三推,就真的有些让人惊讶。“只是出现了几个愚蠢的错误。” 罗里-麦克罗伊在最后三个洞掉了5杆之后说,“你不能犯那样的错误,你不能犯那样的错误。”

成绩表 第三轮分组 组图 视频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