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老鹰到三柏忌诺曼折戟13号洞 阿门角现疯狂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显然,让由奥古斯塔第11、12和13号洞组成的“阿门角”扬名的不仅仅是它的难度。其实在今年名人赛前两轮,有的球手更多地是在见证它的疯狂。例如第一次参加名人赛的去年美国业余锦标赛亚军德鲁-基特森。11日的第二轮,这位20岁的NCAA明星在这个PAR4-PAR3-PAR5的系列洞交出一个让人目瞪口呆的2-6-6的成绩。如果以标准杆为比较标杆,他在第11和第12洞的前后两洞成绩相差了5杆之多。

  “不可原谅,难以忘记,”这是基特森在赛后的感言。在第二轮来到阿门角前,他这一天的总成绩是-1,但由于第一天的78杆,他需要在后9创造奇迹才能获得晋级的机会。

  基特森确实在第11洞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在200码外用6号铁直接打入老鹰,这让他的总成绩升至+3,重新看到晋级的希望。但接下来,他在第12洞果岭上不可思议地将球推入沙坑,最终吃下一个三柏忌,然后又在第13洞吃下柏忌。尽管此后在第15洞抓下老鹰,但那已经无法弥补在“阿门角”犯下的错误。

  基特森第二轮的成绩是平标准杆的72杆,但花花绿绿的记分卡上却包括了两只老鹰,两只小鸟,三个柏忌还有……一个三柏忌。“他应该获颁维勒加斯/罗梅罗纪念奖,”ESPN.com的杰森-索伯尔在文字直播中开玩笑说。那两个南美人也是可以在一轮中给记分卡涂上四五中颜色的典型。

  基特森说,这一周具体的某一杆并不重要,“关键是在这里获得的经验。这里大家都对业余球员很友好,这一周很多人都在祝福我,给我加油,职业球员会告诉你很多东西,他们会和我说,要学会享受这里的这一切,而不要太看重成绩和胜利。”

  第二轮的“阿门角”,就是名人赛给初闯奥古斯塔的基特森留下的一大教训。不过,在“阿门角”附近遭遇疯狂的起伏,在这两天并不是业余球员基特森的专利,另一名业余球员李真明在第8洞抓下老鹰,第9洞拿下小鸟后,在阿门角前一洞10号洞居然打出了9杆!而同样在第二轮,帅哥斯科特在阿门角交出4-2-7的成绩,而老将诺曼三洞成绩则是5-2-7。澳大利亚一老一少在第13洞的双柏忌,几乎是让两人最终无缘晋级的决定性因素。

  第一天打出70杆的诺曼以一个柏忌开始第二轮的“阿门角”征程,总成绩跌回至平标准杆,但在第12洞从沙坑精准地切入小鸟后,54岁老将的晋级前景看上去已经一片光明。但在第13洞,诺曼第三杆遭遇落水,继而又将球切过果岭,最终吃下双柏忌。“我们在第13洞遭遇了慢打的警告,”诺曼说,“这打乱了我的节奏。”

  作为“阿门角”的结束洞,果岭旁开满杜鹃花的奥古斯塔13号洞在难度上是相对容易的一洞。作为PAR5洞,它的长度只有510码,任何职业球员都可以在这里选择两杆攻上果岭。球洞的风险在于将球道与果岭隔离的雷氏溪,是颇具策略性,以及风险与机遇并存的一洞。而很显然,今年的比赛将13号洞的这一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根据两轮过后的数据统计,参赛选手在13号洞用的平均杆数是4.6146杆,这在所有18洞难度中排名倒数第二,只比15号洞稍难,9只老鹰也在所有球洞中高居第一。但同时,两天下来一共有6名球手在这里吃下双柏忌,这个数字在所有18个球洞中也排名第4,仅次于后9的前3洞以及PAR3的16号洞。【具体球洞难度数据统计>>>

  战报 组图 次轮成绩 美国名人赛专题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阿门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