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10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拉克坚持策略首轮68杆 创名人赛个人单轮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1:32  新浪体育
克拉克坚持策略首轮68杆创名人赛个人单轮最佳
(南非选手克拉克,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2009年美国名人赛第一轮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南非球员提姆-克拉克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8杆,这也是提姆-克拉克个人在奥古斯塔打出的最低单轮成绩。克拉克表示,在5杆洞成功的坚持策略,是第一轮的关键。

  提姆-克拉克与桑迪-莱尔和比利-梅费尔同组,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11分开球。提姆-克拉克在2、3洞连续推进小鸟,但是在4号洞他选杆小了一号,打短进入果岭前的沙坑,最终吃到柏忌,而6号洞他面对一个“OK”距离的上坡小鸟推,最终用了三推进洞,吃到第二个柏忌。第8洞5杆洞,他第三杆用挖起杆留下3英尺的小鸟推,一举拿下。此后克拉克一路顺风顺手,在11、13、15三个洞抓下小鸟,其余的各洞都以标准杆结束,最终以68杆结束比赛。

  “对我来说,一早出发真是挣到一些便宜。”克拉克说,“球场的状况非常好,今天果岭还不算硬,能停住球。今天的旗杆位置,我觉得也还算仁慈,好几个洞可以直接瞄准旗杆进攻。”

  克拉克说,早上出发不仅在球场上能稍稍占到便宜,因为当时现场的观众相对较少,也能少受一些干扰。“但是我听到身后的几组,观众发出了震天的欢呼声。”克拉克说。

  克拉克在第一轮的成功从数据上来看是全方位的,虽然开球平均距离只有270.5码,但是14条球道12次成功放上,成功率达到85.71%;标准杆上果岭率达到66.67%(12/18),关键是他的推杆只用了23推,平均每洞1.28推,可见克拉克今天在果岭边的救球非常有效,即使没有标准杆上果岭的6个洞,短杆救球十分奏效。此外克拉克今天一次沙坑都没有进,在奥古斯塔最为关键的5杆洞,他今天全部拿到了小鸟。

  “最近我的短杆状态非常好,今天能在5杆洞抓到4只小鸟,我想是今天的关键。”克拉克说,“今天在四个5杆洞,我第二杆都把球放在挖起杆舒适的距离内,第三杆切上去都剩下8-10英尺的距离。尤其是在第13洞,我开球后距离果岭前沿只有206码,但是小球偏到了右边,我坚持第二杆把球放到70码左右的距离,然后又给自己创造了抓鸟的机会。”

  2007年,扎克-约翰逊坚持在4轮比赛中,所有的5杆洞都采取3杆上的做法,最终依靠在5杆洞的成功策略拿到了冠军。“是的,我也会这么做,”克拉克说,“这是我的作战策略之一。”

  这是提姆-克拉克第8次参加名人赛,1998年首次登陆奥古斯塔时没能获得晋级;最好成绩是2006年获得的第二名,当年他以2杆之差败给米克尔森。2007年,克拉克在前两轮打出71-71,两轮后获得领先,但是最终排在第13位(71-71-80-74)。2008年,克拉克在名人赛前两轮打出77-75,没能获得晋级。

  当地时间周三进行的三杆洞竞赛上,提姆-克拉克以22杆(-5)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不过自1960年名人赛设立三杆洞竞赛以来,还没有一届三杆洞的冠军球员能在同年周日穿上绿夹克。

  直播室 首轮分组 组图 视频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La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