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立伟:中巡开放已带来奖金提升 将完善资格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7:47  新浪体育
王立伟:中巡开放已带来奖金提升将完善资格体系

王立伟与麓山球会总经理方楚文、WGS高尔夫东亚区副总裁雷蒙(前从左至右)在8日签署合作协议

  新浪体育讯 4月8日,2009麓山高尔夫锦标赛在北京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这项总奖金100万元人民币的比赛将于6月11日至14日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而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也对中巡赛对外籍球员的开放政策,以及球手参赛资格等问题做了解释和阐述。王立伟表示,中巡赛的开放是趋势,也在所难免,内地球手需要在这样的环境中经历进一步的锤炼,而今后中高协也会为中国职业球员建立更完备的竞赛体系。

  三周前在厦门东方球会结束的戴尔锦标赛中,尽管内地球手包揽了最后的前3名,不过包括盖图、严载雄在内的国外球手带来的冲击仍然显而易见。而在赛后,也有人提出了“内地球手利益受损”的质疑,这种观点提出,很多通过考试获得职业比赛资格的内地球员没能参赛,反而是众多国外球手挤占了相当数量的参赛名额,而中巡赛本身也没有完善的参赛资格认定和递补机制。

  可以预见的是,从4月底在南京举行的索菲特公开赛开始,这样的问题将会更加突出,因为届时也将有10名澳大利亚巡回赛的球手加入争夺。“这是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一个交换,他们的巡回赛也会开放名额给我们的球手。”王立伟认为,这样的交流和引入一定的竞争,有利于中巡的发展。“2005年中巡刚创办时,我们每场比赛只有那么六七十人,显得比较封闭,而经过这几年,我们的阵容和规模都在不断扩大。”今年的麓山锦标赛,将迎来一个144人的完整阵容,而参赛球手也将空前多样化。“也许从经济角度上说,这会给内地球手带来一些冲击和挑战,”王立伟说,“但作为要进一步提升档次和整体水准的比赛,中巡赛的进一步开放在所难免。而且,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样也能给我们的球员带来更好的锻炼机会。”

  同一亚巡的蓝图是,将各成员国的国内巡回赛纳入,组成一个具分级和梯队性质的巡回赛体系,中巡当然也不会例外。王立伟更宁愿把中巡受到的冲击看作是中巡发展过程中必须经历的阵痛,“希望我们的球手可以坚持住,更迅速地在这种竞争环境中成长。我们所能做的只是,给他们更多的比赛机会和更多的奖金。”在王立伟看来,中巡进一步开放至少也已经带来了正面效果,在今年这样的经济环境下,前三站已经确定的中巡赛,总奖金都有了比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也已经可以做到和竞争水平的提升相契合。”在参赛人数达到144人后,中巡赛将面临参赛资格认定和递补制度的问题,王立伟表示,中高协和中巡赛将出台更完善的措施,而以后同一亚洲巡回赛也将出台相应的积分制度。

  (炮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