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杆头延迟机理与作用(1) 击球需要心到手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确实存在一个秘密。优秀的球手知道它,并且是在潜意识中使用它。Homer Kelley写的《高尔夫机器》这本书中将这个秘密描述为“杆头延迟”,并认为“这个秘密简单却又难以理解,不可或缺难以替代,总是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那么,什么是“杆头延迟”呢?我们都曾经听说过这个名词,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杆头延迟可以被称之为“杆头的跟随”——这就意味着,击球的时候杆头后于双手到达球体。

球技-杆头延迟机理与作用(1)击球需要心到手到

  ◇ 胜利者的技术并非都是无懈可击;

  ◇ 承诺和自信对不同层次的球手获得成功很重要;

  ◇ 充分准备才会成功:如何在第1洞开杆。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集中讲述“杆头延迟”,这对高尔夫挥杆十分重要。杆头延迟很简单,因为所有的球杆设计都是向前倾斜的,握把处于杆头前方。如果杆头底部位置正确的话,杆头前缘和后缘都处于地面上,杆身向前倾斜。如果杆头底部不正确的话,杆身将会过于向后倾斜或者过于向前倾斜。如果杆身过于向前倾斜,杆面倾角就不正确,这样的话就很难打好球。

  杆头延迟也难以理解,难点在于,一是双手可导杆头,二是开始下杆杆身弯曲。双手移向地面,发出的力量压弯了杆身。借用Kelley的话来说,“杆头延迟促进了杆头平稳定加速,确保对击球距离的稳定控制——下杆时任何加速都会消除杆头延迟。”所以,击球时当杆头通过击球区的时候需要杆头稳定地加速。所以,如果你想加速挥杆的话,就应该摒弃以前的“低而慢”的错误下杆方式。

  正确杆头延迟主要发生巡回赛选手开始击球的时候。当球手开始击球前,解说员告诉我们球手距离旗杆有193码,他们将使用6号铁。6号铁!那么远的距离,很多球手更喜欢使用发球杆将球击出。在每一次良好的挥杆之中,杆身在击球时都会向目标倾斜。双手处于球和杆面的前方,有效地将6号铁转换为5号铁或4号铁。

  当球杆杆身受到压力并持续加速的时候,球手就可以对球杆的高度和击球距离加以控制。要是这个技术运用得当,就会收到满意的效果。球手可以在任何时候发挥杆头延迟的压力。普通球手在击球的时候双手到达球的后面,杆身向后倾斜。这有效地增加了杆面倾角,并将6号铁转换成了7号铁或者8号铁。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