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职”六年未尝冠军滋味 李太奎中韩赛终成正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17:15  新浪体育
“入职”六年未尝冠军滋味李太奎中韩赛终成正果

李太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首次参加中韩赛,同时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韩国黑马李太奎并非赛前夺冠热门。87年接触高尔夫,2002年转为职业球员,03年正式进入韩巡赛,经历六年冠军干涸之后,李太奎在中韩赛东莞站捧起职业第一座冠军奖杯。他是在落后领先者7杆的情况下反超夺冠,决赛轮之前,这是李太奎未敢想象的事情。

  08年韩巡赛奖金榜排名69位,韩巡赛球员李太奎在6年职业生涯中从未进入前十名,最好名次是去年韩巡赛分站第15名。在中韩赛东莞站决赛轮,李太奎交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前9洞拿下6只小鸟冲上领先榜前三,转场之后,李太奎再有2只小鸟入帐,吞下一只柏忌。“前半场很顺利,转场的时候我看了一下领先榜,但仍然不相信自己能够胜出。比领先组提前两组出发,看到17洞的现场记分牌才有了要赢的预感,当然最后确信能够夺冠还是走上第18洞果岭的时候,当时球迷的欢呼让我感觉这次可能有戏了”李太奎表示。对于此次反超夺冠,李太奎将胜利关键归功于自己的推杆。

  从接触高尔夫至转入职业,李太奎属于自学成才,并没有固定教练指导,“87年,当时我上初中一年级,同学在高尔夫练习场上班,我才得以接触高尔夫。而在转职业之前,我也是在练习场上班”李太奎表示。没有请收费教练指导,但李太奎会经常向前辈请教,他非常热爱高尔夫,也这是李太奎能够坚持打职业的原因之一。

  面对韩国高尔夫职业新人辈出的现实,“入职”六年未尝冠军滋味的李太奎感受到了来自后辈竞争的压力,但是他也相信本周的冠军将让他上升到一个新的平台,从技术与心理以及信心上进一步肯定自己所做的努力。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韩职业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韩巡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