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选手两次一杆进洞 周济谱:今天收获老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0:04  江苏-商报

  鹰,视觉敏锐,能在高空飞翔时看到地面上的猎物,性情凶猛。两翼发达,善于飞翔。在高尔夫球运动中,“击中老鹰”是个运动术语,它代表比标准杆少两杆的好成绩。

  3月28日周末,北京的天气像婴儿的脸一样善变,大风和扬沙时常眷顾早春的古城。国企事务的困扰难得能有半天的空闲,应该用运动唤醒冬眠的躯体了,强打精神、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北京双鹰球场。也许是因为经历了寒冬的病体有点僵硬,也许是因为天气有点凉身体没有活动开,也许是因为四五级的阵风,也许是因为菜鸟级的同伴球技太差……总之下场后成绩远远落后于自己平日水平,心中偶有不爽。

  A场第14洞,380码四杆洞,第一杆1号木杆击出220码,第二杆用7号铁轻松一击……小白球划出一条流星般的弧线直奔果岭,球在草地上滚动的速度越来越缓、越来越慢……霎时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屏气凝神三秒钟……“嘢!老鹰,我抓了一只老鹰!”

  十年高尔夫球龄,有两次一杆进洞(Hole in One)纪录,今天收获的是第一个“老鹰球”!

  意外的收获之后,心情顿时兴奋而清爽,这时的风似乎也停了,太阳也更加耀眼了,击掌欢呼后,与彩旗合影留念,真是难忘的一个瞬间!

  “小鸟球”(BIRDIE):击球杆数低于标准杆数1杆。

  “老鹰球”(EAGLE):低于标准杆数2杆。

  “双鹰”(double eagle):比标准杆少了3杆,只能发生在四杆或五杆洞。  北京城乡建设集团董事长、原华夏证券董事长 周济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