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日大师湾山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1: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黄丽娜报道

  当伍兹在周日湾山的暮色中推进那记15英尺的推杆时,阿诺德·帕尔默正站在18洞果岭旁见证他的赛事诞生又一场经典。或许昏暗的天色让他已经看不太清,不过79岁老人的思维无疑仍然很清晰。

  “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不是么?这是他的方式,他的习惯,一直以来,这样的故事都在发生。” 

  在2009年帕尔默邀请赛上,回归赛场不到一个月的伍兹,在复出后的第3场比赛中就拿下了冠军。英国《卫报》的评论是:旧日大师重现。在这一场比赛,伍兹完全展现了他最熟悉的赢球方式:从后面开始追赶,让决赛轮对手崩溃,不那么完美的开球,精准的救球,以及那根神奇的推杆。

  平心而论,即便是最出色的伍兹,要在18洞里追上5杆的差距也并不容易,实际上在此前的美巡赛经历中,伍兹也仅仅有过一次最后决赛轮实现5杆逆转的经历。最关键的在于,伍兹在湾山找回了状态的同时,也找回了自己的杀气。在开球前仍然领先5杆的奥海尔,决赛轮仅过3洞就丢掉3杆优势,比赛完全回到了伍兹熟悉的老套路上。

  雨后的湾山果岭很软,是个容易出好成绩的状态,但26岁的奥海尔在决赛轮交出的成绩是73杆,这个成绩在最后排名前47的球手里仅仅好于打出74杆的麦克道维尔。在16号洞的下水,仅仅是奥海尔整轮崩溃的一个缩影。“今天我的击球不好,”奥海尔承认,“我整天都在挣扎。”他在没有找到与伍兹同组打球感觉的前9洞,就输掉了前三天的所有本钱。

  奥海尔的不幸在于,他没有克拉克这样的运气,在伍兹刚复出时就获得与老虎面对面的机会。正如伍兹所总结的,“复出的三场比赛,我每一轮都在进步。”既然他可以在推杆排名阵容倒数第5的情况下仍然进入CA锦标赛最终的前10名,那么当自己的推杆可以找到以往感觉的时候,一切就都显得顺理成章。4轮比赛下来,伍兹每轮的平均推杆是25.25推排名阵容第1,比在多拉整整少用近3推。更具体一点的数据是,他上一周66个10英尺内的推杆,推进了63个,而周日更是15个无一失手。甚至,伍兹在湾山的开球还可以做得不像在多拉的CA锦标赛上时那样完美,他在湾山的上球道率仅仅排名阵容并列第51,而在多拉则是第11。

  在湾山的胜利,让帕尔默邀请赛成为伍兹继别克邀请赛、CA锦标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后,第四次在美巡赛单项赛事中完成6冠王伟业,这四场比赛一共贡献了伍兹迄今66场美巡赛冠军中的24个。同时,此役过后伍兹也成为历史上达到美巡66胜最年轻的球手,并且在米克尔森的穷追猛打下暂时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目前在美巡历史总战绩榜上,伍兹落后82胜的斯尼德和73胜的尼克劳斯排名第3。斯尼德在40岁2个月零6天时拿到自己的美巡第66胜,尼克劳斯达到这个数字时也已经年逾38,而伍兹在去年底才度过33岁生日。在父亲去世以后的33场美巡赛里,伍兹赢下了18场,胜率超过50%。如果你不能理解这是一个怎样的胜率,可以和他父亲去世前的成绩做一个比较:在那之前的192场美巡赛,伍兹“只”夺得48个冠军,但那25%的胜率已经足以让他名扬天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