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力量与柔韧度(2) 减少挥杆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将聚焦于常见的挥杆错误,以及球手身体和挥杆错误之间的关系。多年来,我和很多球手合作过,帮助他们消除挥杆的缺陷。过去,我们还没有现代技术来评估挥杆的缺陷。现在我们可以使用三维运动分析以及身体评估来找出挥杆缺陷、身体灵活性和稳定性之间的正确关系。在我看来,挥杆失误无疑是限制挥杆失误的主要原因。例如,如果你不能转动躯干,或者不能转动臀部,或者失去了平衡,那么挥杆失误就会发生。

  大多数高尔夫球手的都抱有这样的看法,上肢引起的挥杆失误,如挥杆过高、过早释放球杆以及小鸡翅膀都是下肢缺乏灵活性使然。根据高尔夫的运动学,下杆应该从下肢开始,而非是上肢。为了有效激活你的下肢,你首先需要保持臀部的灵活和柔韧性。这是从向内和向外转动臀部开始练习。

  如果你按照上一篇文章所说的去做,那么你的臀部的灵活性就会增加。坚持这些练习,并接着本周的这些方法继续训练,加强臀部肌肉练习,尤其是训练内外旋转肌的力量。

  好,言归正传,现在就开始吧。

  ◇ 锻炼臀部转动的力量

  开始时,侧卧在地板上,身体伸直。你需要激活你的腹部肌肉,保持躯干活动。注意臀部的完全转动,用右膝盖接触面前的地板,并将右脚趾放在臀部后面。重做20次,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 借助球杆和平衡球练习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力量与柔韧度(2)减少挥杆失误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力量与柔韧度(2)减少挥杆失误

  这个运动是由我的一个朋友Quinney设计的,她在一家高尔夫学校当体能教练。我喜欢这个运动,因为这样可以增强臀部的力量,同时可以增加你的身体平衡性。

  开始的时候,使用一支高尔夫球杆以及一个平衡球。用几支高尔夫球座使其保持平衡,如图所示。单腿站立保持平衡,然后将另外一只腿抬到球的上空。注意保持完全挥杆。将你的左脚放到球上20分钟,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力量与柔韧度(2)减少挥杆失误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力量与柔韧度(2)减少挥杆失误
球技-锻炼臀部屈肌力量与柔韧度(2)减少挥杆失误

 

  注意:当你感到疲倦的时候,你的姿势就会不正确。此时可以停下来休息几分钟,然后重新开始练习。保持直立的姿势,然后考虑向前移动你的躯干。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