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届帕特高尔夫公开赛5月22日在西华源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1日消息,在北京西华源高尔夫俱乐部09年开场仪式上,中国“帕特”高尔夫推广委员会负责人透露,北京首届“帕特”高尔夫公开赛将于2009年5月22日-24日在西华源高尔夫俱乐部举办。

  西华源高尔夫俱乐部设有迷你9洞灯光球场、硬地打位练习场1座、会员专属会所1处。球场占地面积 120 亩,标准杆27杆,总长1465码。俱乐部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服务品质,成为世纪金源商圈、城西高端居住圈、中关村科技圈、公主坟商贸圈等京城西部的高端商务圈的中心花园。

  当日在西华源高尔夫俱乐部的开场仪式上,中国“帕特”高尔夫推广委员会官员介绍了风行欧洲的“帕特”高尔夫运动。与传统高尔夫运动相比,“帕特”高尔夫具有花费时间短、场地限制性小、技巧性强等特点。平时下班后或午休时抽空打上一局球,已经成为欧洲都市高尔夫圈的一种时尚。许多职业球手也都经常参加“帕特”的练习和比赛,他们希望在充满乐趣的比赛中磨砺自己的短杆水平。

  2007年11月,中国“帕特”高尔夫推广委员会成为国际“帕特”高尔夫协会的联合会员,西华源高尔夫俱乐部成为中国“帕特”高尔夫推广委员会第一家挂牌合作单位。

  3月27日-5月15日,北京首届“帕特”高尔夫公开赛热身赛将在西华源俱乐部举行,高尔夫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北京首届“帕特”高尔夫公开赛

  参赛人员:热身赛晋级选手、国外选手共60人

  比赛时间:5月22日练习日,5月23日 资格赛,5月24日 总决赛

  比赛形式:

  5月23日 所有选手分别进行一场9洞比赛,成绩排名,前40名的选手有资格进入第二天的总决赛,成绩将带入第二天

  5月24日 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进行两场9洞的比赛,两天总成绩优胜者胜出

  赛制:个人比杆赛

  规则:将使用国际“帕特”高尔夫协会的规则

  报名咨询电话:010-52721060、52721029

  Tips:  关于帕特高尔夫

  “帕特”的英文名称为“Pitch and Putt”,取名自高尔夫的两根球杆---“Pitch”和“Putter”。英文简写为“P&P”, 中文名称定为“帕特”,是取“Putter”一词的谐音。

  一个标准的“帕特”球场有18个球洞,每个洞的标准杆数(Par)均为3杆,总标准杆数为54杆。18洞场地的长度总和最大为1200米,每洞之间的长度不大于90米。

  在正式比赛中,“帕特高尔夫”球员必须使用Pitch杆和Putter杆,加上选用5号以下的小号铁杆两根,共4根杆。如果是平时练习或是友好比赛,则可以根据个人技术、身体条件,多用几根杆。但一般情况下,不准使用木杆。

  发球时必须使用固定球座。

  “差点”(Handicap)的规则和“高尔夫”一致,同时也设有赛制的差点系统。其他规则与高尔夫类似。

  “帕特”与高尔夫的不同之处:

  1.  男女老少皆宜:对打球者在体力和绝对力量方面的要求大大放宽,使得男女老幼、各种年龄段和各种身体素质的人都能够参加进来。

  2.  打球时间短,增加灵活性:同样一天时间内就可以打2~3局,增加了打球场次的频率、竞技性和娱乐性,甚至在平时下班后或午休时段都可以抽空来打一局球。

  3.  打球的技巧性和趣味性很高:打高尔夫球的乐趣很多都来自最后于“击球入洞”的那个时刻。虽然“帕特”对“击球入洞”的乐趣丝毫不减,而且由于打道相对狭窄、果岭的面积大幅缩小,加上每个洞都要求在3杆之内完成,这就使得球员“挽回错误”的余地更小了,而对技巧方面的要求却更高了。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很多职业高手也都经常参加“帕特”的练习和比赛。

  4.  打球的费用不高:降低了进入高尔夫类运动的门槛,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

  “帕特”和“高尔夫”在国际上分别从属于完全不同的两个运动协会,有着不同的国际组织和比赛规则。

  2007年11月,中国“帕特”高尔夫推广委员会被认可为国际“帕特”高尔夫协会的联合会员。良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中国“帕特”高尔夫推广委员会唯一指定赛事运营公司;

  2009年5月举行第一届“帕特”高尔夫(北京)公开赛,国际“帕特”高尔夫协会将组织最优秀的国际选手与中国选手同场竞技

  2009年3月-5月期间举行“帕特”高尔夫热身赛。在公开赛和年度系列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可代表中国选手参加“帕特”高尔夫世界杯和各项国际赛事的比赛。                                                                                      

  2010年,全国范围内举行“帕特”高尔夫巡回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