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瞄准欧洲球手大赛纪录 能否并肩老虎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2:44  新浪体育
哈灵顿瞄准欧洲球手大赛纪录能否并肩老虎不重要

哈灵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哈灵顿将在4月初的美国名人赛上争取大满贯赛三连冠,过去50年只有老虎-伍兹实现过这一壮举。哈灵顿当地时间24日表示:虽然无法追赶尼克劳斯的纪录,但他仍想成为欧洲最多产的大满贯赛冠军。不过能否实现三连胜并不重要。

  去年在奥克兰山夺取美国PGA锦标赛之后,爱尔兰人赢得的大满贯赛冠军数已经达到3个。在当代的欧洲球手之中,哈灵顿只落后英国选手尼克-佛度(6个)和西班牙选手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5个)。尼克劳斯的大满贯赛冠军数为18个,排名第一,其次是老虎伍兹,拥有14个。

  “我更多想的是如何缩小与欧洲最顶尖球手之间的差距。”哈灵顿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之前说,“我坐在这里可以说:‘嗨,我正在弥补与尼克劳斯之间的差距。’可是他领先如此之多,因此为什么不瞄准赢得6个冠军的佛度,以及赢得5个冠军的塞弗呢?那个差距更小。我已经成为了历史上赢得最多场大满贯赛的爱尔兰人,因此接下来的一个阶段是追平大满贯头衔最多的欧洲选手。之后的情况再一点点来。要赢得5个冠军,你必须先赢4个,因此赢得下一场大满贯赛是我当前的目标。”

  哈灵顿第一次夺取大满贯赛冠军是在2007年英国公开赛上,去年他在皇家伯克戴尔成功卫冕。爱尔兰人承认在卡洛斯蒂获得突破对他的信心是极大的激励,至于第二个大满贯赛胜利则极大地提升了他的地位。“在赢得第一场大满贯之后,重要的是赢得第二场大满贯赛。”37岁的哈灵顿说,“两场变成三场非常棒,但是与第一场到第二场相比,并不是那么重大。这一点是肯定的。事实上,第三场到第四场也不如第一场到第二场的飞跃那么大。”

  现在人们关注的焦点是哈灵顿能否像本-侯根和老虎伍兹那样一连赢得三场大满贯赛,但是哈灵顿并不愿意过多渲染这个问题。“能够连赢三场大满贯赛当然是锦上添花,可是与我一年赢一个,或者两年赢一个有太大的区别吗?”爱尔兰人说,“不,我非常有耐心。我不会在参加美国名人赛的时候想:不赢这场比赛,我便有多失败,而且失败会带走之前两场大满贯赛的荣耀。如果你告诉我,今年我在美国名人赛上遭遇淘汰,而明年我会取胜。我会非常爽快地接受。”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哈灵顿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