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轮女皇”再度翻盘 汇丰女子冠军申智爱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04  高尔夫星期三

  文 / Sassi 

  总奖金200万美元的汇丰女子冠军赛在新加坡丹尼美拉高尔夫球场落下帷幕。去年红得发紫的韩国球员申智爱最终以两杆优势逆转,拿下了LPGA的第四冠。

  “末轮女皇”再度翻盘

  汇丰女子冠军赛72人的参赛阵容中,有34位来自LPGA排行榜前40名,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奥查亚、曾雅妮、克里默、斯坦福德、科尔、古尔比斯等人,然而这些名将的星光却被20岁的韩国女生申智爱遮盖住。

  最后一轮出发之前,申智爱还落后领先的澳大利亚球手凯瑟琳·豪尔六杆,但一开局,韩国新人便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在前四洞连续抓下四只小鸟。后九洞,她又在第11洞和第15洞先后抓鸟,继第三轮之后,再度拿下66杆,也把冠军奖杯和3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收入囊中。这是申智爱今年成为LPGA成员后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四个LPGA冠军。

  豪尔最后一洞有机会抓鸟,将申智爱逼入加洞赛,但澳大利亚人却遗憾地吞下柏忌,将冠军拱手让出。“我很失望自己没有赢,但是申智爱打得太好了,周末两天-12杆,她获得冠军当之无愧。”36洞领先的克里默最后一轮以70杆作收,最终与安吉拉·朴、斯坦佛德分享了季军的位置。而卫冕冠军奥查娅则发挥平平,排在了并列第六位。中国小将冯珊珊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最终获得了并列第31位的不错成绩。

  申智爱素有“末轮女皇”的称号,“这场比赛,我想我有机会进入前十名,但没想过会赢,我很惊讶自己开始就能拿到四个小鸟。”上个月在夏威夷举行的SBS公开赛,申智爱失去了作为职业选手从未被淘汰的珍贵纪录,而现在她又站到了汇丰冠军赛的领奖台上,与米克尔森、奥查娅、加西亚等人享受同等荣耀。

  朴世莉接班人呼之欲出

  申智爱凭借3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超越一姐奥查娅占据LPGA奖金榜的第二位,仅以2.2万美元的微弱差距落后美国老将。

  从2006年到2008年,申智爱在韩国赢得接近30场比赛的胜利,去年她获邀参加了部分LPGA的比赛,但却出人意料的拿下三个冠军,其中包括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以及赛季末那场冠军奖金达到100万美元的ADT锦标赛,申智爱也成为首位在LPGA巡回赛上夺得三场胜利却不是LPGA成员的球手。

  自朴世莉进入LPGA名人堂之后,申智爱被广泛看成是最有天赋的韩国球手。然而,申智爱却不愿意拿自己和朴世莉相比。目前,韩国球员在LPGA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朴世莉则被看成是“泡菜军团”的开路先锋,她在1998年夺得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不过,申智爱表示她希望产生与朴世莉相似的影响力。

  尽管2009年才是申智爱以LPGA成员身份参加比赛的第一年,但如今她已经拥有了四个LPGA冠军头衔。“我的首要目标是获得更多的冠军,去赢取年度最佳新人奖。”申智爱说,“朴世莉在LPGA赛场上拼搏了10多年,我想我也会努力打更久的时间,当然我也希望取得比朴世莉更大的成功。”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