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促进躯干稳定和力量 为铁杆提供稳固支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的体能训练帮助你省心省力地在某个特定运动之中提高技术。本文是主要针对使用铁杆的体能训练,即训练动作的协调性。那么我们的身体如何做才能够保持协调呢?通过采取更好的姿势,尤其是脊椎在整个挥杆平面上保持前后一致的挥杆角度,动作就会变得更加协调。

  躯干的稳定性和力量是保持较好脊椎角度的关键因素之一。 特别指出,当我们谈及躯干的时候,主要是指腹肌、背部和臀部肌肉而言。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锻炼腹直肌、腹斜肌以及腹横肌。锻炼时请注意:在尽力锻炼的时候注意你的呼吸。当降低身体的时候,吸气;当你的身体上升的时候,呼气。好,我们现在就开始吧!

  ◇ 向下转动球体并保持平衡

  开始的时候,双膝弯曲,双手抱球,举到肩部高度。将肚脐吸向你的脊椎,向下转动直到你最下方的肋骨接触到地面。当你将背部升至初始位置的时候,呼气。记住,首先缓慢地移动,直到你已经掌握了这些动作,接着加快动作的速度。重做10~20次。

球技-促进躯干稳定和力量为铁杆提供稳固支撑

  ◇ 借助健身球,将身体侧转向下

  如图所示,向下侧转身体直到感受到腹肌的拉动,在呼气的时候从躯干开始转动(挥杆的时候双臂跟随身体),分别向左边和右边旋转。重复这个动作,直到肌肉感到疲劳。

球技-促进躯干稳定和力量为铁杆提供稳固支撑

  ◇ 侧靠在健身球上斜拉身体

  如图所示,将腰部靠在健身球的上方,使球处于髋部下方。将双脚抵在墙根获得平衡,在球的上方拉伸你的腹斜肌、肋间肌以及背阔肌。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3次。将双手抱在你的头后,在呼气的时候将左肩抬向左膝。重复这个动作,直到肌肉感到疲劳。然后切换至身体另一侧,以同样的方法重复前面的过程。

球技-促进躯干稳定和力量为铁杆提供稳固支撑球技-促进躯干稳定和力量为铁杆提供稳固支撑

  (本文作者Katherine Roberts女士,瑜伽高尔夫训练法创始人、高尔夫教练、瑜伽高尔夫推动者,具有20多年的体能及瑜伽教学研究经验。)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