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中国高球人才储备不足 双冠映射职业化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韩国选手申智爱在新加坡举行的汇丰女子冠军赛中反超夺冠。在地球的另一端,她的同胞梁容银又在本田精英赛中折桂,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座美巡赛冠军奖杯。与此同时,中国选手吴阿顺在泰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创造了个人亚巡赛最好成绩。

  梁容银,曾经在汇丰冠军赛上夺冠,对于他我们并不陌生。本田精英赛夺冠后,他认为这座奖杯比汇丰冠军赛冠军对他的意义更大,不仅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起点,同时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平台。申智爱,曾经赢过中国女子公开赛,这次在汇丰女子冠军赛中反超夺冠,进一步验证了她的绝对竞争力。一周之内,两个韩国人在高坛两个重量级巡回赛中同时拿下冠军是值得我们关注的,这或多或少映射出韩国对于高尔夫运动的重视程度以及韩国高尔夫走职业化道路的成效。

  韩国是高尔夫职业化运作最好的国家之一,其高尔夫水平在亚洲也是独树一帜,乃至世界都在喊着“韩流侵袭”。除了打球人口基数大,球员培养受到社会与政府的重视,韩国自成体系的本土巡回赛体系也培养了不少优秀的职业球员。韩国人把高尔夫当成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其完备的高尔夫产业链拥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们国家现阶段对于青少年的培养,以及企业、社会对球员的重视都不够,高尔夫人才储备不足。如果高尔夫回归奥运大家庭,以目前中国高尔夫的水平只能在亚洲排到中上等水平,像泰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华台北的实力都相对较强。中国是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以及奖牌最多的国家,体育界已经看到了中国的表现。但是对于美巡赛、LPGA巡回赛这两个级别高尔夫赛事中,尚未有中国选手染指冠军。竞技体育在将来的发展中势必要走职业化体育的道路,而奥运会中的一些项目不能代表真正的职业化,相比之下,高尔夫运动是职业化受益的项目。中国距离高尔夫职业化以及拥有世界冠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之前,梁文冲、张连伟在国际赛场也有不错的表现,对中国高尔夫做出了很大贡献,现在吴阿顺与冯珊珊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一代的希望。在之前汇丰冠军赛所作的评论中,我曾经说吴阿顺“缺少霸气”,之所以说阿顺缺少霸气是因为他小鸟打得不够多。关于这一点我曾与阿顺电话沟通过,他也同意这种说法。对于巡回赛球手来讲,一场比赛如果能打到单轮63杆、62杆甚至以下才算是好成绩。上周,韩国人拿下两个巡回赛冠军,吴阿顺与冯珊珊也有不错的表现,这让我们看到中国高尔夫的机会,也让我们看到需要努力的方向,只是需要时间。

  (范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