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少:申智爱像“多拉A梦” 09年冠军数不会少于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12  新浪体育
华少:申智爱像“多拉A梦”09年冠军数不会少于三

申智爱(右)与曾雅妮

  新浪体育讯 文、图/钟琼华 (NOW TV高尔夫球评)  

  1998年,朴世莉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在韩国引起了很大轰动。当年,韩国很多8、9岁的小女孩,在电视上看到她拿冠军后,开始接触高尔夫。申智爱也是其中一位。“因为朴世莉拿下大满贯非常轰动,父亲就跟我说不如你也试试看。结果我就开始了。当时打了三个月的练习场,觉得很枯燥,没什么意思,可第一次下场就打了94杆!而且我发现,原来打球很有意思、很刺激。在父亲的半鼓励半强迫下,我就一直坚持练球了。”

  从2006年到2008年,申智爱在韩国赢得接近30场冠军;去年她在LPGA也赢得三个冠军,其中包括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以及赛季末那场冠军奖金达到100万美元的ADT锦标赛。除此之外,她在日本、中国也都拿到冠军,可以说是所到之处、战无不胜,这几年她在世界范围内拿到的冠军数量应该是世界第一了。

  我好奇她的业余时代是不是这样拿冠军拿到手软,结果申智爱回答:“其实,打业余比赛的时候,我成绩并不是很好。但5年前,母亲在去看我比赛的路上遭遇车祸过世,弟弟妹妹也因此受伤住院。我觉得自己需要发奋打球。结果,在母亲过世三个月不到,我就拿到了第一个冠军。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激励。从那以后,我也发现赢比赛变得轻松起来。”

  华少:在球场上,我看你都是满脸笑容,从来都不会发脾气的。

  申智爱:其实,有时候笑着并不代表开心。打得郁闷,我也会用笑来调整。

  我感觉申智爱在球场上的心态很强。每次打到最后紧要关头都不会手软,像去年的大满贯还有上星期的汇丰冠军赛都是如此。她在领先之下从不会被超越。“你心态非常好,平时是怎么样练球的?”

  申智爱:从小父亲的确是给了很多不同的方式来帮我练球。

  华少:我听说朴世莉的父亲为了女子练胆量,有半夜特意带她去坟场跑步。

  她楞了一下,说:“喏,我爸就在旁边”。原来申父就在我们的10米之外。我打了个招呼,申智爱紧接着说,“我爸也有带我去坟场跑步。”

  华少:那到底灵不灵啊?

  申智爱笑了笑说:“我觉得半夜在坟场里跑步一点不害怕。父亲还用了很多不同的方式来训练。其实,经历过母亲不幸的意外去世,在球场上遇到再不开心的事我都可以淡然面对。

  去年,在ADT锦标赛拿到1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后,申智爱有讲过她准备在美国买房子,以便09年全心奋战美巡赛。“不知道,你现在美国的房子买了没有?”我问。

  申智爱:还没有。我希望在美国西岸买房,因为洛杉矶离韩国近、韩国人多;但是东岸的比赛很多,对我来说比较方便。所以可能一下子要买两个。

  华少:你拿了那么多冠军,现在也是世界排名前五,赞助商很多,买两个房子不会成问题吧!

  申智爱很自信笑了笑说:我希望弟弟妹妹今年也到美国读书,全家人可以都在一起。2008年我没有全年在美国打比赛,也是希望多点时间留在韩国陪父亲和弟弟妹妹。

  2006年和2007年,申智爱在中国女子公开赛连夺两届冠军。记得2007年时,她和曾雅妮在决赛同组,雅妮看到她的手表很漂亮,结果她就摘下来送给了雅妮。我重提旧事,跟她开玩笑说:你在球场是不是都很大方,别人要什么都会给啊?

  申智爱:我和雅妮认识好多年,是很好的朋友。送一只表给她,我很开心。后来我又买了同一款的手表自己带。

  华少:雅妮是世界第二,你也是世界前五。过几年,你们两位应该是世界第一、第二,有可能取代奥查娅。那你觉得谁会是第一,谁是第二?

  这个问题,我在澳洲ANZ大师赛问过她,结果她笑而不答。上星期在新加坡继续追问,申智爱说:“时间会证明一切。我对自己有信心。”

  我想赢得新加坡比赛后,申智爱的世界排名会至少升到第四位;我相信今年的最佳新人奖她也是十拿九稳了。而去年她有三个冠军,今年冠军数应该不会少于这个。以前有朋友跟我讲申智爱看起来像日本卡通片里的多拉A梦。最近几场比赛看下来,我越看越觉得像!她真的就好象那个有着“百宝袋”的多拉A梦,不管在多困难的状况下,她都有“法宝”去克服。而且,她在球场上的笑容永远和多拉A梦一样,永远都那么灿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智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