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优秀球手需要注意五方面 理解教练的重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 没有必要控制每一件事物

  那些力图驱使和控制每一件事情的球手并不能获得平衡而流畅的挥杆。既要保持坚定的意志,又不要勉强自己,相信这样做能够使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状态。

  挥杆策略建议:你只能控制1个人,那就是你自己。在某个需要具有很强控制能力的地方,球手自信心往往降得很低。如果你很自信,那么你有必要控制每一件事物吗?也许并不是这样。不要试图死死控制每一件事物,让事情按照自己的规律去发展。

  2. 每个球手都能发挥最佳水平

  这是真实的。你不再需要特殊的技术帮助你达到最佳状态。你需要理解这些规则和原则就是启发你思考、感觉及做事因素。你的精神状态促进了这些情况的发生。

  策略的建议:激活你的想象力来检测你自己是否按照自己期望的那样发展。你的身体不知道幻想和现实之间的区别,只要看看这方面的原因即可。加强这些心理体操,想象你得到了更多自己想要的。这仰赖你是如何学以致用的。

  3. 机械动作难以收到理想的效果

  当你看到球手的流畅挥杆、表演者的精彩表演、音乐家的娴熟演奏时,一定不会看到他们勉为其难的表情。任何机械的动作都难以收到理想的效果。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充分准备、可靠的内心活动,以及为此带来的信任。

  策略的建议:优秀的球手动作自然流畅,而蹩脚的球手动作机械死板。开始认识自己就是要凸显内心的自我,而不是从外部去强迫自己勉为其难。不妨拟定一个内心修养计划,并确信你能够有效地依靠自己实现目标。

  4. 保持平衡让挥杆得心应手

  即使最优秀和最熟练的球手使用糟糕的球具也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当你失去平衡时,经常会对你比赛水平的发挥产生副作用。技术只能使你取得相应的成绩,优秀的球手意识到仅此不够,要正真成为优秀的球手还必须做一个有心人。你的平衡性、精神状态越好、身体越强壮、精神越愉悦,那么挥杆就越得心应手,获得低杆数自然不在话下。

  策略建议:无论是准备、练习、还是策略都应该做到明智而协调。这无论是对业余球手还是对职业球手都同等重要。

  5. 顶尖球手更理解教练的重要

  最好的球手不一定能够顺利到达巅峰状态。他们知道周围帮助自己走向成功的球手的重要性。正如有人说的那样:“即使迈克尔-乔丹同样重要离不开教练。”最优秀的人后面都有人支持,直言指出其需要改进的地方,让他们成功达到一个新境界。那么,对于一般球手来说是怎样的呢?信不信由你,一个差点为30杆和一个超过标准杆2杆的球手都可以从教练那儿受益匪浅。适合别人的挥杆经验对你的挥杆技术同样值得借鉴。

  策略建议:你会让自己得到最好的成功机会吗?你所做的让你得到你所希望的了吗?大约95%的学员都会回答“不”。对自己坦诚一点,虚心求教,你将会发现态度决定成功。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