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颗强劲心脏在搏动 康普顿携小球迷本田赛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1:33  新浪体育
两颗强劲心脏在搏动康普顿携小球迷本田赛晋级

动过两次心脏移植手术的康普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佛罗里达时间3月6日),两次动过心脏移植手术的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持外卡参加本田精英赛,连续两轮打出69杆,目前位于并列第13位上,当地时间星期五在PGA全国度假村轻松晋级。他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包括观众之中同样患有心脏病的一个儿童。

  星期五下午,艾里克-康普顿来到第18洞果岭的时候,他给广大观众一个礼貌的挥手。蹒跚走在他旁边的一个小孩子同样也礼貌的挥手。当最后一推进洞,艾里克-康普顿射下一只小鸟,朝天猛挥一下手臂的时候,那个孩子也照着样子猛挥一下手臂。艾里克-康普顿走完18个洞必须要克服疲乏,那个小孩与他一起走完18个洞也一样在同疲乏搏斗。

  几天之前,艾里克-康普顿还从来没有听说过一个叫约翰-保罗-乔治(John Paul George)的小孩。是呀,这个14岁的小男孩,医生曾经说本不应该降生在这个世界上。他取名叫约翰-保罗,与披头士乐队并没有什么关系,而是以教皇的名字命名的。他的身高仅仅4英尺1英寸(124厘米),患上了一种叫左心室发育不全综合症,也就是说他左半边的心脏发育不完整。可是在本田精英赛第二轮,他就和两度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叔叔走在了一起。他们俩的这种结合为艾里克-康普顿的故事增添了又一层传奇色彩。

  “我拿下的最后一推,非常之棒。” 艾里克-康普顿说,“他会永远记住的。”事实上,这一推对于约翰-保罗来说意义更为重大,因为他在PGA全国度假村已经成了追随艾里克-康普顿的旗手。“这是我生命之中最好的一天。”约翰-保罗说。

  当然这一天对于艾里克-康普顿来说也是美好的一天。他在最后一洞拿下的20英尺推杆帮助他连续第二轮打出69杆。两轮结束之后,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13位上。本田精英赛是艾里克-康普顿自去年第二次动心脏移植手术以来参加的第二场美巡赛。36洞之后,他落后领先者梁容银5杆。

  星期五早上,艾里克-康普顿补完了第一轮的最后两个洞,因为一天前的夜色中断了比赛进程。那两个洞,他打出了两个帕,随后在第二轮比赛中段一度上升到并列第二位,不过之后跌落了下来。“每个球手都争取获得晋级。有时候,争取晋级比你冲击冠军更令你恐怖。” 艾里克-康普顿说,“我现在感觉很舒服,是多年以来最舒服的一次。”

  新出生的女儿以及家人陪同在身旁,艾里克-康普顿第二轮前九洞打出33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最大的问题是第17洞三杆洞将球开到了水中。那一个洞是PGA全国度假村著名的“熊套”的最后一个洞。尼克劳斯对那三个洞进行了重新设计。

  最后一个洞,艾里克-康普顿在123码外顶着强风用8号铁击球,随后从约翰-保罗的小手中拿过了推杆,推入一个小鸟,收复了一杆,带着一个漂亮的成绩进入第三轮。艾里克-康普顿高兴地说:“这两天,我打出了一个三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可是我仍旧在标准杆之下,仍旧在这里,还有机会在周末打出好成绩。”

  当然更重要的是他又有了一个新球迷。德里克-乔治(Derek George)是约翰-保罗的父亲,星期三在练习果岭上接触了艾里克-康普顿,向他讲述了儿子的故事。当安妮特-乔治(Annette George)怀孕的时候,医生告诉这对未来的父母,他们的孩子至多只有一半的存活几率。“这是非常少有的事情,大多数孩子都活不下来。” 德里克-乔治回忆医生的话说,“因此最好流产,不要在经受那些不必要的痛苦了。可是那个时候太太说,让我们给约翰-保罗一个机会吧,让他活下去。”

  乔治夫妇真的这样做了。他们给孩子做了一个三期的手术,可是最近七年,约翰-保罗都没有动过手术。约翰-保罗在家读书,这样一个决定是父母为他做的,因为这样可以减少他从别的孩子那里传染上感冒等疾病的概率。可是约翰-保罗的体质依然很弱,到星期五比赛结束,他已经精疲力竭了。当艾里克-康普顿的那一组人在第18洞球道停下了进攻果岭的时候,约翰-保罗抓住机会平躺在草地上快速地休息一下。“我走了许多路,这是肯定的。”约翰-保罗说。

  艾里克-康普顿打球的时候可以驾驶球车以保持体力,美巡赛给与了他这种特权。可是来自佛罗里达南部的这位球手表示他希望走路,以便让移植手术患者明白一切都是有可能的。约翰-保罗当然更可以驾驶球车,父亲不时表示愿意背他一段路。可是小男孩拒绝了。“看到这样一个孩子活下来,而且是如此开心,我真像是赢得了美国名人赛。” 德里克-乔治正在写一部关于儿子如何与病魔斗争的书,“瞧他在高尔夫球场上笑盈盈的样子。真是太美妙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康普顿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