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 快乐挥杆获取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积极的思考总比消极的思考好,是这样吗?Terry的差点为10,喜欢高尔夫,喜欢读书,喜欢看高尔夫电视节目,曾经花费很多时间向职业球手请教。他还在练习场上花费了很多时间。一天,当打完一轮球赛之后,他们打电话告诉我情绪很低迷,因为自己的杆数不如想象的那么低。

  他觉得在球场上的成绩跟他付出的努力并不成正比。他喜欢他的职业教练,尽管这个职业教练对他要求很严格,他也很虚心地向教练求教。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85%的高尔夫球手都认为他们能够得到较低的杆数,当他们不能达到这个期望值的时候就备感挫折。

  Terry是个积极的球手,但是他并不理解为什么他的积极对他并没有多大的帮助。然后我就询问他一个简单的问题:“当你注意力相当集中的时候,你的反应是怎么样的?一些事情你做得很好,但是另外一些事情你却做得不好?”

  Terry感到迷惑不解,他问我“您的意思是?”我回答道:“我知道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球手,但是当不利的情况发生的时候,这时你情感态度是比有利时更强烈还是更弱一些?”Terry想了一下,回答道:“实话实说,较之消极的效果,当情况有利时我的反应更加强烈。”思考一下吧。你消极的反应比你庆祝胜利时的态度强些还是弱些?你知道你反映强烈的时候是什么时候吗?

  大约85%的高尔夫球手告诉我,他们对于丢杆很在意,很自责,认为是自己错误的决定导致自己失去了机会;当他们挥杆不来状态时情绪也会十分低落。换句话说,他们很难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即使他们是很积极的人,他们的反应也很强烈。这表明他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不够沉着冷静,对自己不够豁达大度。

  不妨换个位置,将顺利时和遇到挫折时的态度对换一下,打球时超然一些也许更好。

  (本文作者:David Breslow,运动与商业谋略作家,曾参与Golf Channel、 ESPN Radio制作节目。)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